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www.creaders.net | 2016-12-29 11:03:57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很多新移民认为买了学区房就一劳永逸,孩子上学就再无后顾之忧。而近日加州学区教育委员协会(CSBA)表示可能将取消学区排名,同时对学区的评估系统作出修改,消息一出对于已买学区房的和准备买的新移民是一记重锤。

  难道花“天价”买的学区房不再是香饽饽了?如果学区房真的取消,那么美国华人区房价会不会猛跌?教育问题重新洗牌吗?

  学区排名如何评估?

  到底是哪个神秘机构在评估加州的学区排名,掌握着各学区的“生死大权”?现有的学区评估系统是1999年开始实施的,全称是:Academic Performance Index(学术表现指数,简称API)。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API也叫加州公立学校学术表现指数。加州政府每年都通过API分数来衡量各地中小学校的表现,它通过学生在加州标准测验(CST)中的英语、数学、科学和社会科学所取得的成绩来进行评估。高中API还要考量加州高中毕业考试结果。API分数介于200至1000分之间,现时加州最低目标为800分。

  同时还要参考该学校的SAT成绩,学校的历史背景,家长的教育程度,学区是否有特色教育科目,学校的家长联合会的活跃程度,学生及家长的自豪感等也很重要。

  如果学区排名真的被取消或者更改,那么房价、教学质量、学校种族比例都会有重要的影响。

  学区房价暴跌?

  在API对学校的评定中,学业成绩进入前10%的学校的表现指数为10,排在最后10%的学校的指数为1。这就是我们所听到为什么有些学校是10分,有些学校8分的由来。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一旦取消现有的学区排名、或者是改变现有的评估系统,那么很有可能一个学校的评估分数由10分变8分甚至更低都有可能,学校评分低了,片区学区房就会降温,自然造成该区房价大跌。

  教学质量降低?

  在美国,有一种说法叫“以税养学区”。美国的公立中小学公共教育完全免费,从学校的基础建设、教学设备再到师资和校车服务无一不需要花大钱,但联邦政府却只提供总开支中的10%左右,州政府负担50%左右的经费,余下经费则由地方政府和学区筹措。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羊毛出在羊身上,无论是州政府还是地方政府的教育开支都严重依赖房产税。也就是说,同一栋房产的主人要向所在地的州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以房产的估价为基础缴纳房产税。房价越高要缴纳的房产税就越多。因此,学区学校的教育质量,其实是居住在学区内的家庭直接出钱买单。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如果说某学区房房价猛降,将直接减少该地区房产税的减少,那么学区学校的将与经费也就直接缩水,整体的教育质量也就不容乐观了。

  学区种族比例变化?

  华人一向很重视教育的投资,很多地段较好、价格贵的学区都不少见华人。除了亚裔,公立学校主要以白人为主。如果学区排名取消,学校种族分布必然会重组。到时候跟许多小黑、小墨在一个教室学习,一定是很多家长不愿意看到的……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私立学校受捧?

  通常概念上的美国学区房实际上是讲的可以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接纳生源的公立学校。私立学校由宗教组织和个人开设,收费较高,所就读的学校与居住的区域无关。大多数华人想买学区房是想通过买房的片区,直接送孩子到对口的公立学校上学。学区房如果重新排名,那么可能更多家长会倾向于改变教育投资方向,送孩子去私立学校读书。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如何自助查询学校学区

  推荐一个查询网站——Great Schools,直接输入城市、邮编、地址或者学校名字就可以查到学区排名。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查询到结果后会有详细的评分、评价和全面的学校介绍。

传加州学区排名或取消 房价暴跌即将来临?

  如果不放心,最好也可以直接跟心仪学校预约,参观一下校园,眼见为实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