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电费勐涨旧金山电动车仍有增无减

www.creaders.net | 2024-03-18 16:45: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太平洋瓦电(PG&E)再调涨费率超过20%,汽车电气化支持者曾担心,不断上涨的电费可能会导致人们不愿放弃汽油车。记者走访旧金山发现,街道上各汽车品牌的电动车不断增加,且城市内的充电桩和充电站的拥挤程度有增无减,经了解发现,旧金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驱动力是因为超前的环保意识,而非受到电费价格驱动。

旧金山作为湾区高科技公司聚集的圣地,诸多领先于世界的新技术新事物在这里诞生,购车者的消费意识和消费环境成为引领全州的趋势。

为了应对气候变迁,加州不断鼓励居民购买电动车,并计划在2035年停止销售新燃油车,政策还规定在加州销售的汽车品牌必须有电动车搭配销售,燃油车才可以在加州市场内出售。且州府还会为年收入低于30万的家庭进行7000元到1万元的电动车购车补贴。

在这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让旧金山的电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记者走访位于半岛,距离旧金山13英里的圣布鲁诺市(San Bruno)的传统汽车品牌现代汽车销售大厅发现,2024年上市的新款车辆中,电动车占到陈列总量的三分之二,平价系列到中高档车系,均以电动车为主,只有几款大型家用和七座SUV车型,和三万元左右的基础款陈列的是汽油车。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销售人员表示,之所以呈现这样的陈列和销售趋势,主要是因为加州的2035年计划政策趋势,除了消费者购买电车可享受到政府补贴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多种多样的金融贷款政策,他举例说明了现代其中一款电车,如享受金融三年租赁,每月只需要付180元贷款,即可开上电动车,再加上即使电费上涨,电车每月的充电费用只是燃油价格的三分之一不到。

消费者在购买电车时最大的顾虑是,开长途充电不方便。对于这一困扰,电车销售方的回应是,现在销售的电车系统,多数都会提供充电桩查询系统,且如果设置了路线目的地,系统还会帮忙设计在哪个充电站充电等服务。

电费勐涨旧金山电动车仍有增无减

记者走访旧金山的充电站发现,位于市中心全时超市和Safeway广场的一些公共充电站,时常爆满需要停车等候30分钟以上,在旧金山有多个集中式的充电服务中心在3月开放,受到市民欢迎。

据旧金山市民Jack Larsion表示,自己在租赁使用了三年的电动车后,在今年3月购买了一辆电动车,原因是在使用车辆期间,亲身感受到,电车加速快,轻便且节能环保的优势,开电动车后让他再也受不了启动汽油车时尾气的味道了。他说,“购买电动车,是为了环保意识和减碳的理念买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