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拿大新移民惨案6死1伤!19岁留学生被控一级谋杀

www.creaders.net | 2024-03-07 14:26:46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3 月 6 日)深夜,渥太华警察局长称 Barrhaven 地区一栋联排别墅内发生大规模凶杀案件,一名母亲、她的四个孩子和一名家人在这场“大规模杀戮”中丧生。

警方周四(3 月 7 日)凌晨表示,有 1 名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的人被送往渥太华一家医院。

一名 19 岁的男子在现场被捕。警方表示,公共安全不存在持续威胁。

渥太华警方于下午 1:30 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调查情况。

渥太华警察局长 Eric Stubbs 告诉记者:“昨晚 10 点 52 分左右,渥太华警察局接到来自 Berrigan Drive 地区的两起 911 电话,报告发生一起可疑事件,一名男子大喊大叫,要求人们拨打 911。”

“警察进入家中检查屋内人员的安全,并在那里开始发现六名受害者,其中最小的还不到三个月大。”

警方已确认其中五名受害者是从斯里兰卡来到加拿大的新移民家庭。他们是:35 岁的 Darshani Banbaranayake Gama Walwwe Darshani Dilanthika Ekanyake 和她的四个孩子:7 岁的儿子 Inuka Wickramasinghe、4 岁的女儿 Ashwini Wickramasinghe、2 岁的女儿 Rinyana Wickramasinghe 和两个月大的女婴 Kelly Wickramasinghe。 

第六名死者是40岁的 Amarakoonmubiayansela Ge Gamini Amarakoon,他是这家人的朋友,一直住在这所房子里。

这家的男主人受重伤仍在医院,情况稳定。

加拿大新移民惨案6死1伤!19岁留学生被控一级谋杀

Stubbs 表示:“调查发现,死伤是使用利器造成的。” “需要明确的是,这是大规模杀戮,而不是大规模枪击。”

19 岁的 Febrio De-Zoysa 面临六项一级谋杀罪和一项谋杀未遂罪。警方称 De-Zoysa 是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

Stubbs 说:“我们知道,对于为什么会发生这起悲剧,存在很多疑问,这是我们凶杀组的重点,因为他们正在努力调查这起悲惨犯罪。”

 “我们的调查人员和法医团队正在非常努力地确定所有事实并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加拿大新移民惨案6死1伤!19岁留学生被控一级谋杀

这是一场真正的悲剧

渥太华警察局长 Eric Stubbs 在接受 CBC 广播电台《渥太华早报》采访时表示,警方目前无法对受害者和嫌疑人之间的关系(如果有的话)发表评论。

Stubbs 表示,调查人员不认为这起凶杀案是家庭暴力/亲密伴侣暴力事件。

Stubbs 说道:“这是一场真正的悲剧;对整个渥太华市而言都是重大事件,更不用说 Barrhaven 地区了。因此,显然我们鼓励每个人伸出援手并寻求帮助,以帮助自己度过这一创伤性事件。”

Stubbs 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努力确定受害者和嫌疑人之间的关系。

“难以想象的损失”

在刚刚的更新中,Stubbs 称这些杀戮是“对纯粹无辜的人实施的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他对“难以想象的损失”向受害者的亲人表示哀悼。

“这起(凶杀案)无疑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困扰每个人的心,”他说。

附近的 Palmadeo 公园已经举行守夜活动,警方继续要求人们避开犯罪现场。

渥太华市长 Mark Sutcliffe 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是“我们城市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之一”。

Sutcliffe 表示:“得知 Barrhaven 地区发生多起凶杀案后,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

“我们为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社区感到自豪,但这个消息令所有渥太华居民感到痛心。感谢我们的紧急救援人员,他们正在调查和支持那些受到这次可怕事件影响的人们。”

“警方正在向邻居和家人提供支持。”

该地区的市政议员 Wilson Lo 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得知六名 Barrhaven 邻居的不幸去世感到悲痛”,他的心与他们的亲人和附近的人同在。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也表示哀悼。

他在 X 上表示:“今天早上的消息令人心碎。我的心与六名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整个渥太华社区同在,他们正在遭受这场可怕的悲剧。”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对这一悲剧发表了评论。

加拿大新移民惨案6死1伤!19岁留学生被控一级谋杀

“显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对这种可怕的暴力行为感到震惊和恐惧。我们期待社区像加拿大人一贯所做的那样伸出援手来支持家人和朋友,我们希望辖区警察能够开展工作,让我们所有人了解这场可怕的悲剧。”

周四早上,身着防护服的验尸官和法医调查员到达现场,涉事房屋是一排砖砌联排别墅的中间单元。

“令人震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周三晚上 10 点 30 分左右,她听到了很多叫喊声,到晚上 11 点时,至少有十几辆警车包围了这所房子。

上午 9 点左右,调查人员开始将一些东西装进停在车道上的一辆货车,而其他警察则用白布挡住了前门的视线。

货车后面放着一张担架。

加拿大新移民惨案6死1伤!19岁留学生被控一级谋杀

许多邻居送孩子上学,他们对眼前发生的场景感到震惊。

Barrhaven 居民Ahmed Saed 送儿子去距离家大约一个街区的学校。他说他住在附近,每天早上都会带着儿子经过家。

Saed 说道:“这对整个社区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

Katie McNelly 住在距离涉事住宅不远的地方,她说她考虑让孩子们待在家里,直到警方明确表示没有持续的威胁。她说她难以置信这件事发生了。

“是什么可能导致某人或某些人这样做,你知道,杀掉 6 个人!”她说。“今晚我肯定会紧紧地拥抱我的家人。”

渥太华警方凶杀组展开调查

警方表示:“这是一次悲惨且复杂的调查,调查小组仍在 Berrigan 大道上。”

Barrhaven 是渥太华的一个郊区,位于渥太华市中心以南约 25 分钟车程处。

Berrigan Drive 的凶杀现场位于 Longfields Drive 附近,靠近 Berrigan 小学和 Longfields-Davidson Heights 中学。

财产记录显示,自 2013 年以来,该房产一直由 Harpreet Chhabra 和 Mandeep Saluja 两人拥有。

《全球新闻》致电查布拉的办公室。接电话的女士说查布拉正在度假,周三晚上不在家里。

《环球新闻》也联系了 Mandeep Saluja,正在等待回复。

任何有相关信息的人请联系渥太华警察局凶杀组,电话:613-236-1222 ext. 549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