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华人房东因租客太吵被告上法庭 上诉遭驳回

www.creaders.net | 2024-03-06 11:51:41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贵林市一所房子的华人业主未出席法院判决,事后要求驳回对他缺席判决的申请但败诉。卑诗最高法院于上周发布了有关裁决。

据CTV报道,原诉讼案发生在2020年夏天,高贵林多利街(Dory St)一所房屋的业主唐宪宇(Xian Yu Tang,译音),把他的房子租给了拥有两只大型狗(一只罗威纳犬、一只德国牧羊犬)的房客。 

法官吉恩 (Baljinder Kaur Girn) 在裁决中指出,狗“不停地”吠叫,房客“白天晚上都大声播放音乐”。

邻居戈德曼尼斯 (Heide Goldmanis) 和德夫科塔 (Micka Devkota) 都因噪音而感到沮丧而不满,他们最终入禀法院向唐宪宇要求索赔。

然而,在提出诉讼之前,戈德曼尼斯试图透过直接与房客及房东联系来解决这个问题。

法庭文件写道:“戈德曼尼斯女士与房客进行了交谈,并要求他们控制好自己的狗。房客们拒绝了,也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此后,戈德曼尼斯女士给房东写了一封信,寄给了房东。她把这封信交给了房客,并要求他们将其转发给房东。房客告诉她,他人住在中国,不愿提供他的邮寄地址。”

根据裁决,戈德曼尼斯进行了土地所有权调查,确定唐宪宇是所有者,而他列出的邮寄地址是相关财产。

华人房东因租客太吵被告上法庭 上诉遭驳回

随后,她和德夫科塔向小额法庭提交了索赔通知,并透过多利街地址的挂号信将通知发送给唐宪宇。

唐宪宇从未对索赔作出回应,缺席判决有利于原告。2022年3月,一名省级法院法官判给每位原告获赔7,500元,另外还向戈德曼尼斯额外赔偿5,000元,原因是法官吉恩在后来的判决中将其描述为“噪音干扰造成了痛苦、折磨和精神压力”。

房东回应

吉恩的决定表明,一份“判决书”已发送到多利街的地址,而这一次,唐宪宇收到了。

他的律师提出申请,要求省级法院撤销缺席判决并完全驳回滋扰索赔。

审理该申请的省级法院法官驳回了该项申请,认为尽管缺席的房东没有故意或故意忽视最初的索赔通知,并且在没有无理拖延的情况下提出了搁置申请,但唐宪宇并没有“有理有据的辩护”。 

具体来说,省级法院法官认为唐的律师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房东不应对房客的滋扰承担责任。事实上,唐的律师告诉法庭,加拿大不存在这样的判例,而是要求法庭考虑一个确立有此先例的英国案件。

加拿大法官不受其他国家裁决的约束,即使是那些法律体系非常相似的国家,省级法院法官驳回了唐的申请。

卑诗最高法院的判决引述省级法院法官在驳回该申请时写道:“被告现在当然有机会就被告欠原告的债务起诉租户。”

根据吉恩的决定,省级法院做出裁决的第二天,唐的律师到法院登记要求法官重新考虑该案,原因是律师找到了卑诗判例,与先前他引用英国判例所主张的原则相同。

吉恩的裁决中写道:“(省级法院)法官史密斯(Smith)已经说明过他的理由,拒绝接受该案件重新审议。”

卑诗最高法院裁决

法官吉恩针对唐提出对省级法院裁决进行司法审查的申请做出了决定。

唐寻求让卑诗最高法院推翻省级法院的裁决。

唐的律师辩称,省级法院法官的决定不合理,应该在新发现的卑诗判例出现时重新审理此案。

但吉恩不同意这一论点,认为先前法官已考虑过唐的代表律师的主张,即加拿大没有关于这一问题的判例。

吉恩在裁决中写道:“提讼人(唐)的律师告诉史密斯法官,唯一的判例来自英国。”

“如果我要接受提讼人的意见,我就需要得出结论,史密斯法官已驳回提讼人的论点,即加拿大实际上没有关于这一问题的案件。”

此外,卑诗最高法院法官拒绝提讼人重新审理此案,是因为唐的律师延迟提出卑诗判例,并指出司法审查并不是重新论证案件事实的机会。

该裁决写道:“在我看来,提讼人的律师在向史密斯法官提出申请之前未能充分研究该问题,现在不应该让提讼人有进一步的机会重新辩证他的主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