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危险!美国女童沙滩上挖洞玩,挖着挖着就当场身亡

www.creaders.net | 2024-02-24 14:54:48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宝妈宝爸当心了,带着孩子去沙滩玩,危险可是无处不在!

本周二(2月20日),一起悲剧又在美国海滩上发生。

佛罗里达劳德代尔海海滩上,年仅7岁的斯隆·马丁利 (Sloan Mattingly) 被意外夺走了性命。

而罪魁祸首,竟是毫不起眼的沙子。

出事当天,7岁的斯隆和9岁哥哥跟着爸妈从印第安纳州到佛罗里达度假,海滩上爸妈享受着日光浴,哥妹俩则在兴奋地用水桶和玩具挖着沙洞。

一抔,接着一抔的沙子,被抛出洞外。

一段时间后,一个5英尺多深(1.5米)的沙洞,被哥妹俩齐心协力挖了出来。

看着这宏大的洞穴,亲手创造的奇迹,待在比自己身高都高的洞里,哥妹俩高兴地手舞足蹈。

此刻,“年少不懂事”的哥妹完全不知道,危险即将在下一刻降临。

危险!美国女童沙滩上挖洞玩,挖着挖着就当场身亡

哥妹俩还沉浸在挖洞的喜悦中时,洞穴突然坍塌。洞中的2人,被沙子迅速掩埋。

而其他孩子就站在沙洞旁,亲眼目睹人被活埋的可怕一幕。

危险!美国女童沙滩上挖洞玩,挖着挖着就当场身亡

幸运的是,哥哥当时就挨着洞口,洞穴倒塌后他头还漏在外面。很快就被爸爸救了出来。

但是,妹妹斯隆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年仅7岁的斯隆,被沙子完全掩埋,连一丝求救的机会都没有。事发前,5英尺多深(1.5米)的沙洞看起来毫不起眼,但在事发后这却成为了夺命利刀。

坍塌后,父母连忙跪下徒手挖人,一边挖一边求救,一时之间,周围的热心游客全涌了上来,帮忙救人。

然而,坍塌后的沙子又干又细。数十双手一边用各种工具将沙子挖开,周围的沙子就一边不断坍塌。

一边挖,一边塌。

总是挖不到人的急迫,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由于海滩上没有专业的救生员,事故发生几分钟后,专业的救援人员才赶到了现场。

然而就算如此,专业人员也是用了整整20分钟,才把人最终救出来。

危险!美国女童沙滩上挖洞玩,挖着挖着就当场身亡

找到人的第一刻,急救人员就立即对斯隆进行了心肺复苏,但人早已没了脉搏。

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后,年仅7岁的斯隆,被医生宣告了死亡。

短短几个小时,幸福美满的4口之家,就如此阴阳两隔。事后孩子父母哭成了泪人,然而悲剧已经发生。

危险!美国女童沙滩上挖洞玩,挖着挖着就当场身亡

危险!美国女童沙滩上挖洞玩,挖着挖着就当场身亡

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1997 年至 2007 年间,共有52起因沙子塌陷被埋在洞里的事件,其中有 31 人都不幸死亡  。

而受害者的年龄从3岁到21岁不等。

在海滩,人们公认的危险,似乎总是鲨鱼袭击,但,其实沙子坍塌远比鲨鱼袭击更致命。

人们挖洞时,湿润的沙粒会慢慢变得干燥,沙墙就会变得很脆,到达一定范围,就会坍塌进而迅速将人掩埋。

此时被困人员承担的,将是一个13-15岁男孩站在躯干上的重量。所以,救援人员救人的时间其实只有宝贵的几分钟时间而已。

而在试图挖出被困人员时,救援人员还必须处理不断变化的沙子。这样,对于救援来说,也是另一种考验。在人们认知里,沙子塌陷致死可以说是十分罕见。但当危险来临时,罕见事件,也会变得不再罕见。

去年5月,弗吉尼亚州外滩的度假小镇弗里斯科,一名17岁的男孩就因挖洞而不幸被埋在洞中身亡。而且,这沙子夺人命,往往就在那么几分钟。

2022年,犹他州一13岁男孩Ian Spendlove和父母到珊瑚粉色沙丘州立公园玩。

在那里, Spendlove 一个人挖了一个大约6.5英尺(约1.9米)的洞穴。

洞穴坍塌后,护林人员很快就将Ian Spendlove从沙子里挖了出来。

当时的Ian Spendlove还有脉搏,但紧急送往医院后,隔天,Ian Spendlove还是不幸去世了。

而这样的事故,还不在少数。

2018年,一35岁男子在佛罗里达海滩的沙丘上挖隧道时受伤而死亡。同年,一12 岁少年在密歇根州挖掘时因沙丘倒塌而死亡。

坦白来讲,对于沙子的危险性,很多人都没有真正的意识到。就算随着新闻的不断曝光,有不少人开始意识到沙洞有坍塌的危险。

但,多数都不明白这沙子坍塌就在一瞬,而这之后救人将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要知道,60%的沙子塌陷都是致命的,适宜的营救时间更是转瞬即逝。所以提前遏制住危险的源头,才是自救法则首要任务。

根据哈佛大学研究员布拉德利·马龙的说法,如果想在沙地上挖洞,尽量不要挖得比洞里矮小的人的膝盖深。

当然,如果已经发生坍塌,迅速救人的办法,只能是让更少的人去救。

因为几个人同时去挖沙将会造成更大的坍塌。所以,理想的情况是,一个人挖掘,另一个人移动被困人员下面的沙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