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金山2华妇陷假祈福真掉包财物 被骗数十万

www.creaders.net | 2024-02-12 16:05: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五年、疫情后“金光党”在旧金山居然卷土重来。临近农历新年期间,两位旧金山华裔老妇被“金光党”以祈福骗局掉包,骗走价值数十万的珠宝和现金,金山警长史考特(Bill Scoot)、地检长谢安宜(Brooke Jenkins)和华埠社区等2月9日联合在花园角广场举行记者会,呼吁华裔长者务必小心“金光党”。

史考特说,1月29日一名老妇到中央警局报案说,1月25日下午4时许,她独自一人在米慎区(Mission)外围散步,一男一女不明身分的人向她走来,这两名嫌犯开始与受害人交谈,说要找一个知名医生来帮助治疗身体疼痛。双方聊著天,走进一条小巷,这时又有一名身分不明的女性加入谈话,嫌犯开始谈论受害者家人有邪灵会伤害她,并声称需受害人收集贵重物品祈福。

受害人和嫌犯一起到家中,拿出现金和珠宝,准备接受嫌犯的祈福;嫌犯当时用受害人的贵重物品举行了一个仪式。第二天,受害人与家人谈起祈福仪式,才发现贵重物品前一天早已被掉包成重量相似的物品。

2月1日又有一名老妇到Ingleside分局报案,称自己是诈骗案的受害者。她说,1月2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她一个人在Excelsior区等公车,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上前搭讪,谈话过程中,两名陌生女性走过来加入谈话,提及有邪灵受伤害,需要对值钱的物品加持祈福,驱除恶灵。

老妇说,其中一名女嫌犯陪同受害人到她家,要求收集现金和珠宝要祈福;受害人当场收集完贵重物品后,与其他男女嫌犯等人一起到街上,并为贵重物品举行祈福仪式。老妇说,仪式结束几天后打开包包,却发现贵重物品早已不翼而飞。

史考特说,两起事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均为50至60岁的男性和30至60岁的女性,所有嫌犯都是黑发棕眼,并戴著部分遮住脸部的口罩、面罩,并会说粤语,甚至有两辆汽车及司机也与这些案件有关。记者询问,受害者的财产损失有多大。史考特表示,诈骗金额数十万元,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谢安宜说,旧金山华裔人口众多,需要确保所有华裔居民都收到警告,现在有骗子在试图利用最脆弱的那些人,尤其是高龄人士。受害者可能想做一些事情来获得祝福和好运,尤其在农历新年期间,大家都在谈论慷慨、善意和好运。

金山2华妇陷假祈福真掉包财物 被骗数十万

她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觉,不要随意将贵重物品交给任何陌生人,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要感到尴尬、不要感到羞愧,要立即报警,赶紧将发生的事情讲出来。

退休警员、旧金山亚裔警员基金会创始人,现于警局担任外展科专员的胡修山(Eddie Wu)说,十几年前类似的祈福骗局不少,外界都俗称这种骗局为“金光党”,他也曾参与调查,抓了好几个嫌犯。

他说,嫌犯都是从中国大陆过来,会说粤语、台山话、福建话或国语,他们开车四处流窜作案,主要目标是纽约、屋仑、西雅图等华人高龄者聚集的地方,到了某个地方,只要见到好下手的对象,就设置骗局,骗完就走,抓捕有难度。

胡修山说,之前有人被抓,再加上四年前疫情严重,这种金光党骗局已五年没见到,如今疫情恢复、人员流动,春节来临,骗局又卷土重来。安老自助处行政总监锺月娟业表示,疫情恢复,这些骗子又能出国作案,所以开始出现不少受害者,希望提醒更多人警惕骗局。

旧金山警局特别受害者小组(SVU)正在紧密调查,并寻求大众协助,希望能早日逮到涉案嫌犯。讲粤语市民可拨打举报专线415-553-9212 或855-737-3847留下线索;市民也可以拨打匿名举报专线415-575-4444 或透过简讯(text)举报,发送信息至 TIP411,并以旧金山警局作为信息开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