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华人夏威夷当街遭泼化学液体致重伤 嫌犯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4-01-26 13:00:58  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洛杉矶领馆及Hawaii News Now消息报道:一名中国公民于1月23日晚在夏威夷檀香山市区街道遭到化学液体袭击,造成严重伤害,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当地媒体Hawaii News Now报道,檀香山警方在阿拉莫阿纳中心(Ala Moana Center)附近逮捕了涉嫌进行恐怖化学袭击的嫌疑人。

警方表示,29岁的Sebastian Mahkwan被捕,涉嫌二级谋杀未遂。嫌犯于周四晚上9点左右在伊威莱尼米兹(Iwilei)尼米兹高速公路罗斯(Ross)附近被拘捕,而25岁的受害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檀香山急救中心表示,事件发生在晚上9:20左右,地点位于阿拉莫阿纳大道1450号附近。事发后,嫌犯步行逃逸,后被目击者看到他骑着自行车,并未穿上衣物。

警方指出,在受害者遭到不明化学物质袭击后,她的皮肤和衣物被烧伤。她逃进附近的Planet Fitness健身房求助,人们在檀香山急救队到达之前用水处理了烧伤。当局表示,受害者最初能够与急救人员交流。

一位目击者形容周二晚上的袭击事件为“可怕而令人震惊”。目击者说:“她冲进屋里冲洗,声音非常大。然后在被担架抬出去的路上,她的脸被弄得一团糟。”

檀香山市长里克·布兰基亚迪(Rick Blangiardi)对这起袭击事件感到震惊。他说:“对于像这样恶劣的行为,我希望他们能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进行起诉。”

华人夏威夷当街遭泼化学液体致重伤 嫌犯被捕

(犯罪嫌疑人 来源:檀香山警察局)

在协助受害者冲洗液体的Planet Fitness会员桑德拉•安(Sandra Ahn)表示,受害者不知道袭击她的男子是谁,也不了解他的动机。桑德拉•安说:“我问她是谁弄成这样的?你知道是谁吗?她说,‘不知道。是车里的那个人’。”

桑德拉•安补充说:“她的衣服都碎了,几乎半裸。她看起来就像,你知道,当你融化蜡烛时,她的身体就是这样。”

桑德拉•安说:“看起来像是一种化学物质,或者她看起来很痛苦,她在燃烧。所以我就想,我的天哪,让她去洗澡吧,因为她看起来很痛苦,她在燃烧。”

1月25日,玛利诺学校(Maryknoll School)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受害者是一名25岁的中文教师,来美参见国际交流项目两年。学校已通知合作学校和中国大使馆,并提供支持。学校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与受害者及其家人和朋友同在,并为他们祈祷。

华人夏威夷当街遭泼化学液体致重伤 嫌犯被捕

在获悉相关情况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郭少春总领事第一时间向夏威夷州政府负责人提出交涉,对案件的发生表达高度关切,强烈谴责凶手残忍不法行为,要求夏威夷州政府全力协调救治受伤中国公民,敦促警方加紧侦办案件,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并查明其作案动机。

总领馆已派出工作组于1月24日紧急赶赴檀香山开展工作。目前,当地警方已进行立案,正在调查侦办。

夏威夷美中人民友好协会会长Vernon Ching在2022年秋天与受害者见面,并表示:“我有点崩溃,因为,你知道,我认识她,我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难相信会在夏威夷发生。”

Vernon Ching表示,她刚来到瓦胡岛,对夏威夷的一切都感到兴奋,对教学也是如此。他感觉她也很喜欢孩子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