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银发遇“杀猪盘” 华妇3周遭骗72万…积蓄化乌有

www.creaders.net | 2023-11-25 21:48: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罕布拉市年近八旬华裔妇人Emily不幸落入杀猪盘,在从未谋面的“亿万多金小帅哥”指导下,驰骋网上加密货币投资市场,短短三周72万元积蓄化为乌有,再加上提前取款投资而遭受的罚款和税金,更让其劫后余生雪上加霜。

杀猪手在榨干受害人后送来问候“你还活着吗?”,Emily最终鼓起勇气前往加州议会作证,将自己的遭遇全盘托出,协助议员立法,希望民众引以为戒,不再有人重蹈覆辙。

Emily表示,自己的微信某日突然收到一个信息,对方没头没脑地说,“我怎么会有你的联系消息的?”,Emily回说,我不认识你,你把它取消好了。然而对方不甘休,继续询问Emily做什么工作,得知她经营家庭看护公司,对方表示自己是做医疗器械,互相应该有很多话可以聊。

多金男加好友 闲聊博感情

Emily心想,大家是半个同行,防备心顿时去掉一半,聊天就这么开始了。对方开始写说,“你听起来很像有故事的人”,同时很快让Emily知道,他“来自亿万富翁家庭,最近乘坐自家的小飞机失事,太太不幸丧生,自己重伤住院”,“往生的人怎么不是我?我希望自己能替太太去死”之类的话。

对方也很快传了照片到Emily的微信,照片中是位年轻、帅气、阳光的男子。Emily说,从对方话里行间,她当时看到了一个特别有同情心且善解人意的年轻人。

银发遇“杀猪盘” 华妇3周遭骗72万…积蓄化乌有

嫌犯以私人飞机失事受伤照片博取同情。(读者提供)

嫌犯以私人飞机失事受伤照片博取同情。(读者提供)

一周后,对方来跟Emily说,从微信上转到LINE上聊天吧,Emily不疑有诈答应了(直到后来Emily认为,骗子应该想要躲过微信的监管)。对方开始向她介绍各种书籍,尤其是探讨人生和佛教领域,正是Emily的最爱。

同胞、同语言、同文化,让Emily觉得特别亲切,“我慢慢开始信任他,当我看到他因空难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管子的照片,真是心生同情和怜悯”。

受害者Emily和诈骗分子的微信通话。(读者提供)

受害者Emily和诈骗分子的微信通话。(读者提供)

受害者Emily和诈骗分子的微信通话。(读者提供)

受害者Emily和诈骗分子的微信通话。(读者提供)

对方说,自己住在比佛利山庄,父母有很大的豪华游艇,但自己想要小型的就好,然后传来一些照片,说是自己准备要购买的游艇。话锋一转,他说,他现在人在佛罗里达,几个月以后才回洛杉矶,到时一定见面。

Emily表示,自己年近八旬,对方听起来不到30,半个世纪的年龄落差,自己不可能有特殊的情思,但被人家无微不至地关心,总是觉得心里暖暖的。“我出门,他会再三叮嘱我,回来的时候要告诉他,免得他担心”,Emily说,她平常大多独来独往,被人这样关心,觉得特别温暖。

嫌犯以私人飞机失事受伤照片博取同情,还不时发送打高尔夫球等照片打造「多金」人设。...

嫌犯以私人飞机失事受伤照片博取同情,还不时发送打高尔夫球等照片打造“多金”人设。(读者提供)

假关怀破心防 落诈骗陷阱

就在Emily对对方愈来愈信任时,对方说,我是学国际金融的,可以免费教你做加密货币投资,只收你一个徒弟。Emily表示,平常自己只是去上跳舞课和英文课程、写写书,多学点东西很好。因此,对方开始教她,从网上下载很多东西,操作很复杂,时间要求也紧,最后Alice干脆把自己的个人资讯给了他。

受害者Emily和诈骗分子的微信通话。(读者提供)

受害者Emily和诈骗分子的微信通话。(读者提供)

网上投资正式开始,输入信息后看着自己的数值一直在往上走,Emily第一个星期就电汇了六次投资,2万、4万、11万、15万,最后一天投入20万元,这些钱都是Emily卖掉自己股票或从其他帐户中提前取出。

短短三周内,Emily将自己的72万积蓄全部投放到加密货币市场。“他还让我继续投资,说多投多赚,借钱也值得”。一向不喜欢跟别人有金钱来往的Emily,只能跟自己的女儿骗说要借钱还卡债。女儿心生奇怪,因为妈妈从来不缺钱。女儿最后说要直接付掉妈妈欠钱,才发现妈妈陷入杀猪盘。

女儿和朋友们赶紧要帮妈妈讨回投资,但为时已晚,追讨无门,马上报警。之后一个半月,Emily为配合联邦调查局行动,一直假装镇定与骗子保持联系,避免打草惊蛇。

在此期间骗子快马加鞭催促Emily继续投资,Emily则使用各种借口与骗子周旋拖延放钱。骗子不再得手之后,最后写给Emily一句话:你还活着吗?然后自己就断了线,微信帐户也取消了。

Emily说,骗子一直称自己叫“Justin”,但她后来查到,骗子网络登记名字是叫Eric Tan,居住地是Burma(缅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