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就业不丰 科技人渐厌倦德州

www.creaders.net | 2023-09-13 14:03: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尽管人们对德州经济的增长感到焦虑,加州也试图说服居民留在当地,许多人仍选择搬离加州,到奥斯汀(Austin)或更广阔的德州中部打造他们下一个家。大部分做出这项选择的人,认为负担能力是个关键因素,但对一些人来说,这会带来不同的代价:拥挤的交通、缺乏可靠的公共交通;许多移民到德州的人还发现,酷热降低他们生活品质。

根据Insider 8月份提出的报告,科技工作者开始厌倦德州,他们对就业机会不像硅谷(Silicon Valley)那麽丰富感到沮丧。因此,有些人开始搬出孤星州,或至少考虑搬家。

Insider利用美国邮局数据发现,今年1月至5月,休斯敦在淨向外移民人数在全美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意味著在此期间内,离开的人数最多。奥斯汀排名第五,仅次于纽约、洛杉矶和休斯敦。

就在几年前,许多人认为德州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机会,实现他们在科技领域的职业梦想。德州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通过承诺“更少的政府”(less government)和“更明智的监管”(smarter regulations)吸引加州人。2021年,休斯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科技市场增长中排名第二。然而,艾伯特推行的政策,让一些人认为德州如今是生活和工作最差的州之一。

做为科技中心,奥斯汀近年来蓬勃发展,高科技产业集中,包括甲骨文(Oracle),特斯拉(Tesla)及其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都将总部从加州搬迁至德州,员工也效仿。然而,老奥斯汀的态度与科技产业大老们的进取心态发生衝突。创始人兼天使投资人张麦克(Mike Chang,译音)向Insider感叹,奥斯汀是让野心消亡的地方。

就业不丰 科技人渐厌倦德州

张麦克也提起他对旧金山和奥斯汀之间的人才差距感到失望,其他相关报道也倾向同意这一点。世邦魏理仕(CBRE)的顶级科技人才市场名单,将奥斯汀排除在前五名之外,旧金山排名第一,主因是旧金山湾区科技人才几乎占总就业人数的12%,其他城市平均为5.6%。

尽管如此,奥斯汀还是吸引专业人士高度兴趣,疫情爆发前考虑到生活品质和经济等因素,奥斯汀跻身最合适居住的城市之一,并成为该州年轻人最喜欢的都会区,及毕业后寻找机会的方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