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争取涨薪 英国各行业罢工不断

www.creaders.net | 2023-07-21 11:25:53  欧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报道,20日英国铁路运输工会(RMT)号召货车司机和扳道工罢工,这将严重影响英国各地的铁路服务,也预示着为期10天的交通中断和延误会在夏季出行高峰周末的前后出现。同一天,英国医院专科医生20日也开始罢工,这是医院专科医生十年来首次罢工。

争取涨薪 英国各行业罢工不断

通胀之下争取涨薪

法新社报道,因为生活成本增加,数月来英国各行业罢工不断,医护人员、公交系统员工、教师和邮局工作人员抗议风潮此起彼伏,口号只有一个:面对高企的通胀,增加工资(英国通胀率已经开始下降,但6月份仍达到7.9%)。

医疗系统,在护士、救护车司机和初级医生(junior doctors)罢工之后,20日早上格林威治时间6点起,医院专科医生开始为期48小时的罢工。医院的牙科医生也参加罢工。

加剧看病难问题

在经历多年经费紧缩和新冠疫情之后,英国公共医疗系统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力不从心,民众看病越来越困难。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儿童看牙,包括拔牙在内的需要麻醉的治疗,需要提前18个月预约。

到18日结束的为期5天的初级医生罢工,导致超过10个看病预约延后,而医疗系统8个月来不断出现的罢工总共影响了60多万个看病或治疗预约。NHS预计,专科医生罢工将对病人看病造成更大影响。

卫生大臣不妥协

政府提议今年给专科医生增加6%的工资,但英国医疗工会(BMA)表示,6%的增幅根本不能抵消通胀,实际工资最终还是下降。

卫生大臣巴克利(Steve Barclay)表示,“我随时愿意就工资问题展开对话,但增加6%的决定是最终的,我希望BMA立即停止罢工”。

7月13日,首相苏纳克曾要求公共部门各工会停止罢工,作为交换,政府给不同部门增加5-7%的工资。教师工会在政府提出增加6.5%的工资后,宣布暂停罢工。

火车地铁相继罢工

《卫报》报道,14家铁路运营商的约2万名RMT工会成员在20日、22日和29日分别罢工24小时,届时英国火车司机工会(Aslef)将在22日结束第三周的罢工,抵制超时工作。

这两个工会号召伦敦地铁工人下周罢工,这将使一整周大部分时间的地铁服务瘫痪,并造成道路拥堵。

正值暑期

由于大多数学校都放了暑假,全英各地的道路拥堵将在21日和22日达到高峰。跨海峡渡轮乘客已被警告会在多佛港排长队。

20日的火车员工罢工导致英国整个铁路网服务中断,一些通往威尔士和苏格兰的跨境服务也取消。大多数列车运营商缩短列车时刻表。

此外,伦敦地铁罢工将加剧南部通勤者的痛苦,25日到28日,几乎所有地铁服务都将停止。从23日开始,RMT成员将进行为期6天的连续罢工,Aslef的司机将罢工,届时Unite工会也将罢工——这意味着23日晚的地铁服务将提前结束,24日和29日上午的服务也将中断。公路方面,英国皇家汽车协会(RAC)和交通分析机构Inrix警告说,21日和22日的交通将特别拥挤,学校假期的前四天将增加1260万人次度假旅行。

多佛港警告,由于英国脱欧后须额外的护照检查,周末边境手续办理可能需要等待两个半小时,预计22日早上将有3000辆汽车等待渡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