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休斯敦提起诉讼 控HB 2127法案违宪

www.creaders.net | 2023-07-04 16:15: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BC 13电视台报道,距离HB 2127“德州监管一致性法案”(Texas Regulatory Consistency Act)9月1日生效不到两个月,休斯敦市3日对德州提起诉讼,要求“宣布HB 2127违宪”。

休斯敦提起诉讼 控HB 2127法案违宪

这项被批评者称之为“死星”(Death Star)法案的HB 2127,由德州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于6月签署,旨在将某些地方法律的权力交还给州政府。根据6月签署该法所载的语义,HB 2127可让州政府在劳工、农业、自然资源与财务金融等领域,制定凌驾于城市条例的规章。

举例来说,在HB 2127下,达拉斯和奥斯汀的“喝水歇息”(water break)法可被废除。若该法实施,休斯敦将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扭转一个世纪的州法

HB 2127法案又被称为“超级先取权法案”(Super Preemption Bill),通过废除德州宪法地方自治原则,改变先取权定义。该原则赋予像休斯敦这样的城市“自治的权利”,允许这些城市针对当地居民和企业需求和意愿,量身定制法律。

休斯敦市写道:“该法无视德州法律的等级制度,也就是一项法案,如HB 2127法不能废除宪法条款。我们的法律规定,只有通过宪法修正案选举,才能真正废除宪法条款。”

休斯敦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HB 2127法案瓦解最接近人民的政府级别治理能力,惩罚所有德州居民,休斯敦将进行斗争,使居民保留宪法权利”。

该法支持与反对主张

该法支持者认为,需解决地方法规日益紊乱的问题,这些法规使企业主难以经营,损害德州经济。德州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绝大多数集中在该州城市地区。

共和党籍德州众议员柏罗斯(Dustin Burrows)说:“我们希望这些小企业主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而不是试图在每次跨县市时,面对一系列错综複杂的地方法规。”

除休斯敦市外,民主党人、地方领导人、低收入劳工倡议者和环保组织都反对该法。民主党籍德州众议员特纳(Chris Turner)说:“德州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社区是多元化的,千篇一律、一刀切的方法,并不适用我们幅员辽阔、複杂的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