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曼哈顿徵堵车费桉 联邦开绿灯

www.creaders.net | 2023-05-08 16:58:2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曼哈顿徵堵车费桉 联邦开绿灯 华埠商家:无助改善交通

大都会运输署(MTA)曼哈顿60街以南堵车费计划的环境评估,5日获得联邦运输部开绿灯。拜登政府称这一计划符合“法律充分性”标准;至此,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的30天公评阶段,预计将在联邦政府全面批准后,于2024年第二季实施。但这一计划受到电召车司机,以及曼哈顿下城壅堵区域,包括华埠商家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一计划将大大增加上工的成本,且壅堵情形并不会因此获得大幅改善。

联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在当日发给MTA的信函中,将其所提交的环境评估裁定为“充分”;表示MTA已经提供联邦批准堵车费所需的文件和分析,环评已经实质过关;在一个月的公评后,便会发出“没有发现重大影响”的正式通知。

MTA称,一旦获得联邦正式批准,他们需要近一年的时间来建立新的收费基础设施,希望在2024年第二季开始徵收堵车费。

即使联邦公路管理局的信函为此又开了一盏绿灯,但仍有许多细节等待商榷,比如向司机收取的费率将在9元至23元之间,不同方案包含的豁免车辆和人群不同、以及是否会根据一天中的时间或车辆类型减免或折扣等等。这些细节尚需交通流动性审查委员会(Traffic Mobility Review Board)决定,然后再向MTA董事会提出建议。

与此同时,关于“壅堵区”的确切边界,以及在布朗士或史泰登岛(Staten Island)周边,司机想要绕过曼哈顿下城的替代路线而造成潜在污染增加的缓解措施,也有待确认。

支持人士包括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在内,都在强调若计划实施将会给纽约市的公共运输机构注入大量资金,通勤客回流、改善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壅堵等,可谓一石多鸟。

但每天为生计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纽约客们却不买帐;通勤客王勉表示,民众不能看到MTA所承诺的“将壅堵费收益再次投资至升级交通设施”,这只不过是压榨每天将此视为必经之路者的拙劣手段。

新泽西万昌食品公司业者长期为华埠餐厅供应食材,他们认为,这一计划除了影响有车族和交通行业,堵车费还将增加区域内企业的用人、货物和服务成本”。业者陈先生表示,目前通膨率已近9%,不少行业的通膨率更高,生活必需品价格飞涨已经令人担忧,堵车费将给区域内大量行业增加新的财务负担。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也在同日发出声明表示:“将不合理的经济负担强加给辛勤工作的新泽西居民,是错误的;坦白说,这就是抢钱。”

对于是否转乘公共交通,有华裔民众表示,政府应等到地铁犯罪问题解决、公共安全改善之后再实施这一计划,“想要将乘客引流回到地铁,就须减少犯罪率;但现阶段我宁可外出步行、骑车甚至叫电召车,也不会选乘地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