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日本京都疫情后人潮爆量 市民怨连公车都搭不上

www.creaders.net | 2023-05-02 16:49: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京都疫情后人潮爆量  市民怨连公车都搭不上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趋缓后观光客快速增加,包括挤不上公车、电车经常客满等,日本知名观光胜地京都市又出现影响市民生活的“观光公害”(overtourism,又译超限旅游)问题。

防踩踏意外 锦市场要求靠左行走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有“京都厨房”之称的锦市场商店街,长度约400米,在目前的日本黄金周长假期间为防止发生民众踩踏意外,首度彻底要求游客遵守“靠左行走”。

现场除了用日语、英语及中文广播周知游客,也安排保全人员从旁引导。

锦市场商店街路幅宽度约3米,所以只要有游客驻足店前就会造成后方人流“塞车”,这对当地民众来说,想要抵达自己想购物的店相当困难,所以也有民众见状后放弃而离去。

家住京都市伏见区的81岁男性4月29日到锦市场想买东西,但看到大量人潮后决定之后再来。在市场内卖乾货的老闆说,有熟客跟他反映“现在很难过去”。

京都市观光客人数到2019年已连续7年每年超过5000万人,市民挤不上公车等“观光公害”过去一直是当地政府头痛问题。

虽然之后的COVID-19疫情肆虐造成观光客锐减,但随著日本政府2022年10月大幅鬆绑边境管控措施等情况,造访京都市的观光客又转为增加。

3月住房率直逼疫情前水准

京都市观光协会表示,市内主要饭店今年3月住房率约78%,较2022年3月成长32.8个百分点,直逼疫情前2019年3月的85%住房率。

JR山阴线(嵯峨野线)因为有从京都站要前往岚山方面的观光客及当地通勤通学客搭乘,平日车厢内拥挤程度已相当严重。

今年4月中旬开始“嵯峨野线”已进入日本推特流行趋势榜,不少网友在推特写下“爆满状态”等留言。16岁的女高中生说,结束社团活动已很疲累,结果搭电车又是客满状态,“真是压力山大”。

前往祇园及清水寺的京都市公车也呈现“慢性拥挤”,京都市政府交通局也不断接获市民“搭不上公车”的抱怨。

茶屋及料亭林立的祇园“花见小路通”周边,经常可以看到外国观光客围在路过的艺妓或舞妓身旁拍照,虽然过去一段时间当地组织不断宣导勿妨碍艺妓及舞妓通行,但现在又慢慢变得不被遵守。

当地相关人士说,原本已渐成形的礼节,在疫情期间又归零。

学者建议采取观光客与市民共存对策

京都市观光协会负责人说,如果回复到疫情前有许多中国观光客来访的话,人潮可能会比现在更为增加,他们将尽速研究因应对策。

专精交通及观光政策的日本樱美林大学教授户崎肇说,因疫情让对观光的期待值升高,“观光公害”可能会比以前来得更为严重,政府应提出让观光客与市民共存的政策,例如让市民专用公车上路或增加新税用来改善大众运输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