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西太银行宣布澳洲房价调整“基本结束”

www.creaders.net | 2023-04-25 16:12: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太银行宣布澳洲房价调整“基本结束”

西太银行(Westpac)已经宣布,澳洲房价的市场调整“基本结束”。该行首席经济师预测,澳洲房地产的市场价格下跌不会像最初担心的那么严重。

据澳洲人报报道,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师埃文斯(Bill Evans)警告说,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仍将处于紧张状态,房价在今年预计将保持平稳,到明年才会出现持续复苏。西太银行此前曾预测,今年房价将进一步下跌7%。

埃文斯和高级经济师哈桑(Matthew Hassan)周一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澳洲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基本上已经结束,数个因素结合在一起,促成了市场的稳定。”

他们说,移民增加、建筑成本上升以及房屋供应水平下降,都在促使市场稳定。“目前预计房价明年将上涨5%,高于此前预计的上涨2%,”报告说。

西太银行表示,2月份全国房价基本没变,3月份上涨了0.8%,根据本月迄今为止的每日数据,4月份的涨幅与3月份类似。

西太银行已经修改了自己的预测,目前认为全国房价从高峰到低谷的跌幅为10%,而不是之前预测的16%。

“进一步降息和经济背景的改善,将使这一势头延续到2025年,尽管负担能力有可能会限制(价格)上升的前景,”埃文斯说。

价格上升是不平衡的,主要集中在悉尼,那里的“高端”市场在引领价格回升。但西太银行表示,过去三个月,所有主要首府城市的市场价格都趋于稳定或有小幅上升。

拍卖市场显示,4月份的清空率已回升至长期平均水平附近,拍卖前的撤回率也已回升至接近长期平均水平。

成交量似乎也已企稳。根据截至2月的住房贷款审批数据,成交量下降的速度明显放缓。

“鉴于利率和更广泛的经济阻力,(房价)要保持涨势虽然会很困难,但再次出现大幅下滑似乎不太可能,”埃文斯说,“5月的加息可能会在短期内‘抑制’与房市相关情绪的改善。‘市场上’供应的增加也可能会是对需求深度的考验。”

埃文斯认为,主要风险仍集中在通货膨胀方面,特别是在控制通胀的进展不尽人意,导致澳洲储备银行(澳储银,RBA)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加息,以及持续高企的通胀限制了该行在明年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情况下。

“这两件事显然会破坏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并可能导致逆转,”他警告说。

金融市场预测,澳储银5月会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85%的可能性为17%。

全球银行业巨头汇丰银行(HSBC)上周将其对今年澳洲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从同比下降6-8%,提高到仅下降1-3%。

汇丰银行澳洲与新西兰首席经济师布洛克瑟姆(Paul Bloxham)表示,国际边境重新开放,促使入澳移民增长比预期强劲,这提振了住房需求,并支持房价比预期更早趋于平稳。

布洛克瑟姆表示,如果这就是房价下行的终点,那么从顶峰到谷底的下跌则比预期更小更早。他之前曾预测房价会下跌约15%。

“人口增长甚至比我们考虑的还要强劲,新建筑的主要指标也弱于预期,”他说。

“但考虑到固定利率抵押贷款重新签约和预期的经济放缓,我们预计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