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www.creaders.net | 2023-04-13 23:53: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西部外海今天(4月13日)发生规模6级的浅层地震,但未引发海啸警报,目前并无灾损或伤亡消息。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今天早上温哥华岛附近发生6.2级地震。

这次地震震源深度仅8公里,震央在加拿大西部BC省(British Columbia)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麦尼尔港(Port McNeil)西南方逾约221公里处。

地震发生时间为8点55分左右。之后,美国地质调查局又更正为6级地震。

加拿大地震中心估计这次地震的强度为5.7级。震源离哈迪港西南232公里处,深度为11公里。

美国国家海啸警报中心(The U.S. National Tsunami Warning Center)估计,这场地震不会触发海啸。

BC省救难单位也推文:“BC省未面临海啸威胁。”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根据USGS的数据,截至周四中午,有37人报告感受到地震。

并显示哈迪港(Port Hardy)至震央500公里外的加地美(Kitimat)录到轻微震感,远至距离震央约2000公里的加州科洛纳市以南的整个西海岸地区都有震感。

这次的地震发生在温哥华岛附近的胡安-德-富卡板块(Juan de Fuca Plate)东部边缘的中心。

海啸准备周

地震发生恰逢BC省的海啸准备周 (Tsunami Preparedness Week) —— 2023 年 4 月 9 日至 15 日,省府鼓励居民为海啸做好准备。

BC紧急应变部门提醒,本周是BC省的海啸准备周,虽然海啸很罕见,“但我们海岸的海啸威胁是真实的,民众需要做好准备。”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在海啸准备周期间,一些沿海社区会举办高地远足 (High Ground Hikes) 活动,以提高居民对BC省海啸风险的认识。在这些活动中,居民将会有机会预习怎样前往海啸安全位置。一些人更可能不用走到很远便能到达安全地点。

今年,以下社区将会举办高地远足活动: 科尔伍德 (Colwood) 、金河 (Gold River) 、Heiltsuk Nation (Bella Bella) 、Mount Waddington Regional District – Quatsino 、Old Massett 、Pacheedaht 第一民族、皮尔斯岛 (Piers Island) (在五月份的应急准备周期间) 、哈迪港 (Port Hardy) 、满地宝 (Port Moody) 、Prince Rupert、Sooke、Stewart 、Tofino、Toquaht Nation、Ucluelet,以及维多利亚。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省府呼吁省民做好一旦发生海啸的准备,包括为您的家人准备应急包,以及预习如何前往所属社区的海啸安全地点。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BC省的紧急警报系统便会透过电视、电台及兼容的手机装置,向受灾区的居民发放海啸警报。

如果发生海啸,将发出不同危险程度的警报,分别是观察(Watch)、预报(Advisory)或警告(Warning)。民众应当了解三种警报差异,好知道如何最好地做出反应。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目前,BC省西部海岸划分为五个不同的海啸通知区。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所在区域,以便在发出警告或咨询时做好准备。

大温地区属于E区。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查阅政府网站preparedbc.ca/tsunamis可了解更多资讯,网站内可找到中文等多种语言翻译版资讯。

大地震预警?

今天的地震恰好发生在温哥华岛北部的海达瓜伊发生 4.2 级地震一个月之后。

加拿大地震局称3月13号上午6点59分发生4.2级地震,震源位于海达瓜伊岛Daajing Giids西南偏南约40公里处,深度为10公里。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联邦机构称Skidegate Inlet附近有轻微的震感,当局没有收到损坏的报告。

在此之前的一周,BC省沿海地区至少发生了4次地震:包括麦克尼尔港约181公里的4.3级地震,海达瓜伊岛发生了3.8级地震,以及爱丽丝港约240公里的4.3级地震。

图片

根据省府资料, 1700年1月26日晚上9点左右,BC省沿海发生了一场9级强烈地震,随后,又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发生了灾难性的海啸,摧毁了Loht’a村。由于没有时间做出反应,全村的5,000名居民在这场毁灭性事件中全部丧生。

加拿大地震专家估计,BC省每500年会发生一次“大地震”。照此标准,未来50年内BC省海岸有14%的机会发生9级地震,尽管也有其他地震学家认为发生大地震的概率可能高达37%。
其实咱们BC居民一直以来都对类似的新闻格外敏感,毕竟咱们这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Ring of Fire,又称环太平洋带、环太平洋地震带或火环带)上。

突发!温哥华岛附近爆6级地震 世纪大地震逼近?

全球大约80%的地震,都发生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但位于地震带上的BC省在过去50年里都没有发生过大地震,专家们为此纷纷表示:“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我们自然都不愿看到灾难的发生,但也希望大家都能未雨绸缪,做好相应准备,了解避险技能,在情况发生之时,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