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房租疯涨 加州设法缓解住房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23-03-09 15:15: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租疯涨 加州设法缓解住房危机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最近发表的2022年第四季度住房可负担性报告显示,全美的房租收入比例达到30%,创下二十多年来的新高;有10个都会区房租最昂贵,加州的洛杉矶和旧金山都会区分列第4和第9。

洛杉矶都会区房租收入比例为35.6%,旧金山湾区则为29.8%。若缩小范围到城市,房租压力更为明显。据租房网站Rent数据,截至3月6日,洛杉矶市区一室一厅房租为2,771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两室一厅为3,738美元,同比上涨7%。

住房负担过重,已成为加州居民流失的一个主要原因。近期美国人口统计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有超过50万加州人迁出,而这一倾向在疫情之前即已显现。

专家认为,居民搬离加州,主要是住房负担和税费过高,迫使他们寻找更可负担的地方。加州人迁出的首选目的地是德州,其次是亚利桑那、内华达、俄勒冈和华盛顿州。其中不少人搬到住房负担小的宁静乡村。

人口流失给加州经济带来了明显影响,已造成州政府收入减少和劳动力短缺。

州政府试图增加各地可负担房的供给,然而缺口太大;且央行自去年以来为抑制通胀而抬升利率,亦影响到新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可负担房的租赁和购买均有收入限制,很多人并得不到任何帮助。

据估计,加州的住房缺口在100万~350万套之间。根据州住房建设计划,未来八年,加州至少需要建设250万套住房,其中包括100万套可负担房,才能缓解住房短缺问题。这相当于每年发放30万个建设许可证,而在2020年,加州只发放了约10万份新的建筑许可。

此外,有州议员认为,一些既定法律也在阻碍可负担房的建设进度,尤其是《加州环境质量法》。该法要求每批准一个建设项目前,先研究其对环境的影响,常常被反对人士用作武器,阻挡新项目通过。

本月初,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在采访中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他将提出一项法案,来改革《加州环境质量法》。

加州另一位民主党议员杨驰马(Matt Haney)正在考虑提出一项《办公室转为住房法案》,让空置的办公楼更快变身新公寓。每个转换项目需有10%的住房作为提供给中低收入居民的可负担住房。

另外,在商业用途土地上建造住房的一项法案,将在下半年作为法律生效。由此,一些破败衰落的大型商场区可转换成住宅用地,也将有助于缓解住房危机,并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的可负担住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