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内城及内西区独居人口多 一地区半数单身

www.creaders.net | 2023-02-16 15:19: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悉尼内城及内西区独居人口多 一地区半数单身

在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一项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显示,悉尼的内城区和内西区是独居的单身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其中在悉尼中国城附近的南干草市场(South-Haymarket),单身占了人口的一半。

《悉尼晨锋报》所做的这项数据分析显示,2021年,在南干草市场的15岁及以上人群中有50%的人独居,高于十年前的45%。接下来是奇彭代尔(Chippendale),独居人口占49%;史卓菲东(Strathfield-East)占48%;伯伍德(Burwood)占47%;萨里山(Surry Hills)45%的人口独居。

悉尼社会研究员麦克林德尔(Mark McCrindle)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是,年轻人不太可能有同居伴侣,会更倾向于居集在市中心的工作场所和大学附近,而且市区的高密度住房也更适合没有孩子的年轻单身人士。

“那些市区靠近年轻人学习的地方,也靠近他们工作的地方,但无论如何,他们来到这里都是出于职业原因而不是家庭原因,”麦克林德尔说。

除市区外,在悉尼西部的部分地区,单身成年人口数量也在大幅增加。在利物浦附近的卡市—兰斯维尔 (Cabramatta-Lansvale)地区,单身人口的比例在过去十年中飙升了6个百分点,达到44%。该地区居住着1.06万名单身人士,是悉尼所有居民区中单身人数最多的。

在悉尼,城市西北部的一些新区,单身居民相对较少,这些地区多是独立房,对有孩子的夫妇更具吸引力。

大西悉尼地区的马斯顿园—谢恩斯园(Marsden Park-Shanes Park)是悉尼独居人口所占比例最小的地区,只有18%。

数据显示,在截至2021年的十年间,悉尼独居家庭的比例从22.6%上升到了23.2%。这一趋势与人口老龄化相符,因为很大一部分独居家庭都是老年人。

然而,悉尼独居人口的比例远低于全国水平,也低于所有其它州府城市。

就全澳而言,霍巴特和阿德雷德的独居人口占比最大,均为27.7%。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人口统计学家帕尔(Nick Parr)教授表示,悉尼独居人口较全国更低的一个原因是悉尼的生活成本高,尤其是住房成本,另一个原因是在悉尼定居的新移民人数较多,而这些新移民多是年轻人。

202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全澳独居家庭的比例首次超过四分之一(25.6),高于十年前的 24.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