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国房东开心!平均租金超2千 大温这城市涨疯了

www.creaders.net | 2022-12-15 09:14:03  热点加拿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再次听到了不愉快的消息,根据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11 月加拿大租房的平均每月租金首次超过 2,000 加元。

这份新报告由租赁搜索网站 Rentals.ca 和房地产研究公司 Urbanation 发布,数据显示加拿大几乎每个地区的租金价格都在飙升。

在9月和10月平均租金略低于2千加元的阈值之后,11月租金较10月上涨2.5%,达到了平均2024加元。

11月的租金相比去年增加了224加元。这意味着加拿大平均租金在一年内上涨超过12.4%,远远超过加拿大 6.9% 的通货膨胀率。

尽管今年,加拿大不少地方的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租金的涨势显示租金和房价的关系不大,租金的上涨显示了需要租房的人大幅增加。

不加大市场的房屋供给,一房难租,租金暴涨的局面将继续下去。

加拿大的租房人数目前已达到创纪录水平。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过去十年中租房人数的增长速度是房东增长速度的三倍。

alauae__000.jpg.abc

在题目为“加拿大是否正成为租房者的国度”的报告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和雷切尔·巴塔利亚表示,2021 年,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家庭拥有自己的房屋,但加拿大租房者的数量增长更快。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去年有近 500 万户家庭在租房,而十年前,只有410万户。这意味着10年间租户增加了90万户,平均每年多9万户。

加拿大目前的移民目标是每年42万,这意味着每年有15-20万户涌入加拿大。他们一方面弥补了加拿大人口的减少,一部分也成为租户,成为租房市场上的生力军。

但租房市场不仅仅被新移民所占据,经济学家表示,出生于 1981 年至 1996 年的千禧一代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租金增长,因为他们的房屋拥有率落后于前几代人,原因之一是现在的房价太贵。

但让人吃惊的是,1946 年至 1964 年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也在发挥作用,他们竟超过千禧一代成为过去十年增长最快的租房群体。

经济学家预测,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将给该国的出租房屋存量带来“巨大”压力,需要政策制定者、开发商和建筑商共同努力才能满足这些需求。

全加拿大范围来看,一居室和两居室单元的租金在温哥华最高,分别为每月 2,633 加元和 3,598 加元。这样高昂的租金意味着在温哥华拿最低工资的人连一居室都租不起。

多伦多的租金位居全加拿大第二。该市一居室公寓的平均价格自去年同期以来上涨了 23%,达到每月 2,532 加元,两居室公寓的平均租金为 3,347 加元。

在平均租金最贵的 20 个加拿大城市中,只有一个城市:哈利法克斯,位于BC省和安省以外。

同比来看,BC省大温地区的本拿比市是一居室公寓租金涨幅最惊人的地区,同比飙升32%。

本拿比的铁道镇地区日益超过温哥华的市中心地区,成为公寓价格和租金最贵的地区。

今天的报告指出,租金成本的上涨没有放缓的迹象。自 5 月以来,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其中 11 月是迄今为止最高的。

Urbanation 总裁肖恩·希尔德布兰德 (Shaun Hildebrand) 在有关调查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的租金正以异常高的速度上涨,随着利率持续上升,这对住房负担能力产生了深远影响”。

CIBC 经济学家本杰明·塔尔 (Benjamin Tal) 表示:“利率实际上正在推高租金通胀,因为许多人不买房,所以他们只能租房 ”。

使问题更加复杂的是,高昂的借贷成本意味着建筑商正在取消开发项目,而没有更多的新建房屋,成了租房难和租金飙升的另一个推动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