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利率涨需求降 南湾房价跌6%

www.creaders.net | 2022-11-13 17:27: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率涨需求降 南湾房价跌6%

贷款利率持续上涨,阻碍湾区房市,许多买家不愿意或无法承担,自今年1月以来已上涨两倍利率所导致更高的每月贷款支付金额。房屋上市网站“Zillow”数据显示,房市因近几个月需求下降,造成房价下跌,尤其在南湾圣荷西地区,从5月以来,一般房屋价格(typical home values)跌幅为6%。

尽管联储局日前将短期借款利率上调0.75百分点,并未引发30年期贷款利率的新一轮飙涨,但利率仍在7%附近,比五个月前上升两个百分点,是自1月初以来的两倍。

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湾区首席市场分析师卡莱尔(Patrick Carlisle)表示,利率上涨对买家住房负担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考量到今年1月初贷款利率仅为3.2%。

房价需要下跌多少,才能让买家取得与五个月前相似的每月贷款支付额?专家表示,在旧金山,一般房屋价格从5月到9月下跌6.2%,必须再降低10.4%,自原来的149万元降至133万元,才能获得接近5月份每月贷款额8000元的付款水平。在圣荷西,一般房价需下降10%至122万4000元,才能获得类似5月份支付约7350元的每月贷款金额。

Zillow数据发言人克雷默(Matt Kreamer)表示,湾区房价买家的可负担能力在疫情期间房市兴盛之前,就已面临挑战,没有太多上涨空间。因此,尽管房屋非常昂贵,但价格并不像其他地方上涨增幅高,代表著房价也无须下跌太深,以协助支付贷款利率上升成本。

在德州休斯敦房价需下跌18.2%,从约27万3000元降至22万3000元,才能恢复到5月份的每月1400元贷款额。纽约房价也须从78万2000元大幅下降17.4%至64万6000元。

卡莱尔说,无法预测房价未来会如何变化,因为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经济、政治与人口,都正在发挥效用。目前仍处于财务与房市的调整阶段,尚未稳定。然而,房价不太可能降至疫情前水平;由于房价急遽下跌需要大量库存,但现在并未看到任何相关迹象。

随著房屋在市场停留时间更长,库存正缓慢增长,但新房源数量减少,先前取得贷款利率接近3%的屋主,几乎没有动力以现今贷款利率将房屋上市并重新进入市场。

卡莱尔认为,未来几个月是购房者争取想要买房的最佳时机,因为佳节期间需求减少导致市场放缓,卖家会急于达成交易,许多房屋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售出,有助于将主导权转移至买家。他建议,购房者应积极协商买房事宜,同时永远不要让自己超出可负担范围,不用在意要价,但要决定想支付价格,然后报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