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财务告急?中资房企惨赔数亿 抛售洛市豪华公寓楼

www.creaders.net | 2022-11-13 17:25: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务告急?中资房企惨赔数亿 抛售洛市豪华公寓楼

11月9日,中国地产龙头企业绿地控股美国子公司,以5.04亿美元价格将洛杉矶市中心最高的出租公寓大楼卖给Northland,相比去年6.95亿美元的挂牌价,最后实际出售的价格下降近30%。

据Northland称,该公寓楼去年挂牌时价格是6.95亿美元,这个价格其实已经低于绿地集团的开发成本。如今5.04亿的最终成交价格,更比目前市场的预计重建成本低了40%至45%。 Northland执行长官Matthew Gottesdiener表示,Northland在THEA这个项目上获得一个极为难得的投资机会,可以如此低价收购美国最高品质的豪华公寓大楼。

即便如此,该笔交易的成交额仍创下洛杉矶公寓楼出售的销售纪录。据悉,这座名为THEA at Metropolis的公寓楼是绿地在洛杉市中心大型项目中的第四座大楼,2014年开始建设,2020年完工。该公寓楼共59层,包含685套公寓,是洛杉矶市中心最高的公寓楼,目前入住率是91%。该楼的出租公寓装修奢华,租金昂贵,顶层的公寓月租价格在2万至2.5万。

虽然有分析指出,此次绿地控股亏损抛售这栋豪华公寓楼,是受当下高利率和加州政府严格的出租条例影响,但也有相当部分的原因,是由于近期这家由中国国有资本控制的企业财务正面临窘境。 10月31日,绿地控股公告宣布拟对旗下9支美元债进行展期(债务展期属非正式的挽救措施,是债务人与债权人之间达成的协议,既方便又简捷),其中2023年6月到期6.65%美元债展期一年,其馀债券均展期两年。据财经媒体数据披露,此次展期的9笔存续美元债,截至目前未偿还本金共计31.82亿美元。

从近期权益市场的表现来看,受中国风控政策影响,中国地产行业股票近期集体低迷。即便是国有资金背景的绿地控股,也难逃大环境影响,绿地控股的股价与2020年7月相比跌幅超70%。

据绿地控股最新财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公司先后兑付了部分到期公开市场美元债。而这些偿债资金的来源,除了出售海外资产以外,绿地集团从中国国有股东那里获得的大笔贷款,也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绿地控股董事长张玉良在今年6月会议上也曾表示将加快资金回笼,预计未来两至三年绿地可供出售的存量物业总货值约2000亿元。

在过去,美国高级酒店、办公大楼和其他商业房地产项目,一直都是中资企业热门投资标的,但近期热度俨然不在,纷纷黯然离场。据MSCI的房地产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中资企业卖出的美国不动产资产高达236亿美元,而在2013至2018年间,中资企业买入的不动产资产约520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