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报告:独立屋降价幅度大于公寓 租金持续上涨

www.creaders.net | 2022-11-03 15:28: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告:独立屋降价幅度大于公寓 租金持续上涨

澳洲房价经过连续6个月的下跌,中位数已经降至72.1万澳元,大多数地区的独立屋价格下跌速度比公寓快。但租金却在持续上涨。

研究公司CoreLogic的数据显示,10月,首府城市的独立屋价格下跌1.2%,公寓价格下跌0.7%。自从房价在4月触顶以来,首府城市独立屋的价格已经下跌了7.2%,公寓价格下跌了4.2%。

但目前的房价仍高于疫情前水平。在最近这轮房地产热潮中,首府城市的独立屋价格涨幅(29.9%)是公寓价格涨幅(13.2%)的两倍以上。

CoreLogic公司研究主管劳利斯(Tim Lawless)说,公寓价格跌幅较小,这应该是因为其价格更实惠。“疫情期间房价上涨,独立屋和公寓的价格中位数差价增至创纪录水平。随着利率上涨,借贷能力受到严重打击,更多的住房需求可能转移了市场中可负担性更好的领域。”

虽然房价持续下跌,但租金却在继续上涨。全国范围内,10月的租金涨幅为0.6%,其中公寓租金上涨了1.1%,而独立屋租金上涨了0.5%。

报告称,公寓租金涨势明显的原因可能包括租户搬入更廉价的房屋,以及海外移民的需求。海外移民的回流将推高内城区的租金,特别是悉尼和墨尔本。

墨尔本和悉尼的公寓租金增幅最大,过去一年的涨幅分别高达13.7%和13.4%。

自从5月以来,澳洲储备银行每月都在加息,房价开始进一步下跌。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10月,全澳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在下降。在首府城市中,布里斯班的房价跌幅最大,高达2%;悉尼和墨尔本房价下跌速度放缓,分别下跌1.3%和0.8%,这两个城市的卖家在房市低迷的时候选择暂缓出售。

在偏远地区,新州房价跌幅最大,高达1.7%,维州房价下跌1.4%。但南澳偏远地区的房价略微上涨0.1%。

悉尼北海滩地区的房产中介奥西特(Michael Ossiter)对澳洲广播公司说,他在北海滩还没看到有人因为利率上涨而被迫出售房屋,人们目前大都能承受利率上涨的幅度,但明年的发展趋势还有待观察。

虽然储备银行已经连续加息6次,但通货膨胀率仍达到30年高点。比较网站Finder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9%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储备银行再次加息,他们将不得不出售房产,这相当于50万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