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稳租公寓涨5% 华人居民叫苦

www.creaders.net | 2022-10-02 16:51: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稳租公寓涨5% 华人居民叫苦

纽约市租金督导委员会(NYC Rent Guidelines Board)月前通过,允许稳租公寓租金涨价最多5%,为近10年来最大涨幅;该新规于1日生效,曼哈顿华埠社区稳租公寓多,不少民众受影响,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华人房东感到欣慰的同时,于稳租公寓中生活近一生的年长者则手足无措。

市租金督导委员会于今年6月以五比四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全市租金稳定公寓的一年期租约涨幅设为3.25%、两年期租约涨幅设为5%;据统计,全市有将近200多万名市民受到影响。

“这是我们众多房东共同游说的结果。”华人维权组织“纽约小房东”会长何德邻表示,这次能有大幅度的提升,归功于房东们多年来的抗议,尤其是疫情期间,当局的系列举措,让小房东入不敷出。

何德邻说,就稳定公寓市场而言,华埠所受影响远超过法拉盛和布碌崙(布鲁克林)8大道,“如果以位于勿街(Mott St.)的纽约中华公所为圆心,附近基本上全是稳租公寓,这种高密集度在其他两个华社基本见不到。”

由于稳定公寓要求六房六户以上,而纽约多半房东所有房产都达不到此规模,不过何德邻说,华埠有许多宗亲会和同乡会所属大楼,都是靠收取租金维持运作,“近年来这些组织影响力甚微,也与收租不畅造成的资金缺乏有关。”

但何德邻表示,目前的涨租对于小房东来讲也只是“杯水车薪”,房东们最迫切的“驱逐房客”要求还未实现,“有房东因为无法驱逐不交租的房客,不仅把自己的房子赔了,还要倒贴钱。”

但他仍然认同这次的新规是对纽约房产市场的“震撼弹”,打破了持续近十年的平静。

居住在华埠30年的李善文老先生的平静生活就被迫“泛起涟漪”,房租涨了50块钱,“我年轻的时候移民来美就住在华埠,从90年代至今租金都不曾有太大压力,但这次的变动让我担心,如果继续涨下去,年纪大了又没有能力搬到其他区去住,要怎麽办?”

同样的困惑也出现在和他一起来中华公所参加社区活动的李老太等年长者身上,大家都因通货膨胀而价格见涨的水果、蔬菜、生活用品而手足无措,目前轮到了租金也恐要涨,不知何时是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