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飞车党卷土重来 伦敦名表抢劫案激增

www.creaders.net | 2022-09-29 13:51:2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车党卷土重来 伦敦名表抢劫案激增

近日,伦敦警察厅披露,过去一年里,伦敦市中心发生的名表抢劫案数量急剧增加。警方提醒人们,如果戴著名贵的手表千万不要炫耀,否则可能被飞车党抢去。

伦敦警察厅的数字显示,去年7月中旬至今年7月中旬,伦敦发生的名表抢劫案有621宗,大多集中在富裕和游客较多的Chelsea、Belgravia以及the West End剧院区。

警察厅负责Westminster、Kensington and Chelsea以及Hammersmith and Fulham这个区域的部门表示,今年5月,他们一共接到了42个手表抢劫案报案,6月份增加到了67个。

在8月初发生的一宗抢劫案中,一天清晨,警方发现一辆在Mayfair街头缓慢行驶的车子很可疑,上面有四名男子。警察就跟随这辆车子,结果发现,在伦敦一个富人区的酒店门口有一名男子上了一辆出租车,随后四名男子的车子开始跟踪出租车。

当酒店出来的男子在伦敦南部的Bermondsey下车的时候,尾随出租车的男子从车里跳出来,想要把男子的泰格豪雅手表(Tag Heuer)抢走。这时警察出现了,将这个团伙的四名男子逮捕。

四名劫匪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

同一天,几个小时前,伦敦Marylebone的街头,一名抢劫犯想要抢走一名男子佩戴的价值1.6万镑的宇舶表(Hublot),结果被男子制服,随后被当地警方逮捕。

警方随后确认,这名抢劫犯跟去年发生的另一宗抢劫宇舶表的事件有关。

砸名车为抢劳力士

8月21日下午不到5点,伦敦市中心Hyde Park Corner发生了飞车党冒充送餐司机、用锤子砸受害者的车辆、企图抢走他的劳力士的案件。

受害者是来自科威特的贵公子巴斯曼(Abdullah F. Al Basman)。他当时驾驶豪华跑车布加迪,车子的左侧出现了两辆轻便摩托车,上面驾车的人身穿浅蓝色的Deliveroo公司的制服,看似两名送餐司机。

巴斯曼在Park Lane上等待信号灯变绿的时候,其中一名“送餐司机”突然从衣服里拿出锤子,猛砸布加迪车,想要把车窗玻璃砸坏。另一名“送餐司机”在旁边给他望风。

好在信号灯很快变绿,巴斯曼立即驾驶车子离开,两名飞车党也迅速逃走。

据信,巴斯曼招来飞车党可能跟他在网上炫富有关。他住在Berkeley Hotel,经常在网上贴出自己的豪华跑车和名表的照片。出事当天,他佩戴的是一块价值11万镑的劳力士,驾驶的布加迪Chiron价值300万镑。

有目击者表示,抢劫未遂案发生前,这两名飞车党就在巴斯曼的酒店门外,酒店的工作人员看到后,要求他们把车子推离人行道。事后看来,他们应该是在等候巴斯曼出来,好找机会下手。

目击者说:“当阿普杜拉(巴斯曼的名字)驾驶布加迪离开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跟踪他,一路到了Hyde Park Corner。一个人鸣喇叭,我想这是开始袭击的信号。我想,他们是在等到一个红灯信号比较长的路口下手。”

伦敦警察厅表示,当天下午4点50分,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两名飞车党袭击,他的手表被抢走,地点在Mayfair。警方认为这宗案件和企图抢劫巴斯曼的案件是同一伙人做的。

切尔西街头抢劳力士

8月22日,巴斯曼抢劫未遂案过后的第二天,伦敦富人区切尔西的街头发生了另一宗劳力士抢劫案。

两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企图持刀抢劫两名游客。他们抢劫的目标是女士佩戴的价值六万镑的劳力士。

被抢的女士为了保住自己的手表,倒在一家住户的门道上,想要用腿踢走比较瘦的劫匪。她的男同伴跟另外一名比较胖的劫匪打成一片。胖劫匪感到吃力,就跟瘦劫匪调换了位置。

这时,附近的居民听到被抢劫的女士的呼救声,开始报警。接应两名劫匪的车子也开了过来。

附近一名老太太拿着一根笤帚,想要把劫匪赶走。这时劫匪已经把表抢到手,想要坐车逃走。被抢女子的男伴想要把劫匪车子的车门打开,但是没能成功。

尽管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拍到了劫匪车子的车牌号码,但是警方认为,这辆车子可能是偷来的。

一名目击者表示:“你感到很无助,但是你能做什么呢?看到我居住了14年的街道发生了这样的事,真的很可怕。”

这名附近的居民让自己的孩子给两名被抢劫的人送去了水,还让被抢的女士坐在她的车子里,他们等候了25分钟,警察才赶到。

这名妇女还说,被抢劫的女士说他们是外国游客,她的表是一块玫瑰金劳力士,价值六万镑。

她说:“我女儿告诉她不应该戴着它走在伦敦街头,但是他们怎么可能知道这一点呢?他们说他们刚刚去了South Kensington,所以我想这些歹徒可能在那里看到他们了,所以等到他们进入了一个安静一些的小路再下手。”

她还说,警察赶到后,复制了她和其他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但是说车子可能是偷来的,或者使用了克隆车牌,抢劫过后可能就会被扔掉,然后劫匪分头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逃走,如果没能当时抓到他们,将来就很难抓到了。

近期的几宗案件

7月12日上午10点10分,伦敦Chelsea街头,一对夫妇被一个飞车党跟踪,并且用斧子威胁他们被迫交出他们的爱彼表(Audemars Piguet)和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

7月14日,上午9点45分,在Kensington and Chelsea的Mallord Street,一名妇女被两名飞车党威胁,被迫交出自己的手表和手链。

7月4日,晚间9、10点钟,Kensington and Chelsea的Oakley Street,一名50多岁的男子被一辆摩托车撞倒,上面的两名飞车党掏出刀子,抢走了他的劳力士手表,价值两万镑,以及他的结婚戒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