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日本城和平广场翻修成本增加 拨600万元

www.creaders.net | 2022-09-22 15:25: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日本城和平广场翻修成本增加 拨600万元

因受到疫情、供应链危机等影响,旧金山日本城和平广场的翻修支出被迫增长。州预算委员会主席丁右立(Phil Ting)20日宣布,在原先2500万元旧金山健康与恢复债券的投资基础上,再提供600万元州预算,确保工程完工。州众议员杨驰马(Matt Haney)、市康乐公园委员会委员杨文姬(Vanita Louie)、和平广场委员会共同主席大崎(John Osaki)等20日在和平塔(Peace Pagoda)前共同庆祝。

旧金山日本城是目前全美仅存的三座日本城之一,同时也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另外两座也坐落于加州,分别是圣荷西的Nihonmachi,以及洛杉矶的Little Tokyo。近20年内,旧金山日本城没有得到任何翻修和升级,疫情也导致商场内的很多商家歇业离开。

二战之前,日本城曾十分繁荣,占地40个街区,大量小商业和居民居住在这里;但因为战争原因,大量居民被驱离,关进集中营。日本城从最初40个街区,缩小到如今的12个街区,以及约4个街区的商业空间。

自1960年就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桥本(Rich Hashimoto)说:“当年他们只能带著随身物品离开,商铺、房产全被以一美元的价格出售,试想一下,这些财产现如今的价值。被释放后,一半居民就地在集中营附近居住,另一半返回日本城,尽管面对种族歧视与仇恨,但他们依旧坚强选择重新生活。”

桥本补充道,日本城自那以后损失了一半的面积,但在随后1970年代的城市重建时期(Urban Redevelopment Phase),日裔居民再次受到不公正对待,被迫离开家园。日裔社区又用了20年的时间才重建了现在的一切。

“尽管20年听上去很长时间,但他们建造的是平均不到800呎的住房单位,远远不足以赡养一个家庭。”桥本说,“他们有意让日裔社区搬走。”

丁右立称,和平广场是社区的标志。它象征著社区所失去的一切,但仍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依然把这里当做举行政治、社区活动的空间。他说:“这里是人们了解日裔美国人历史,庆祝日裔文化的地方。”

杨驰马说,和平广场一直是旧金山日本城的文化中心,翻修工程对于日裔社区意义重大。这里将是旧金山未来永久性且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重建过程将以社区和居民为中心。

和平广场委员会共同主席大崎表示,在二战和城市重建时期,日裔美国人失去的是一代人的财富,并且发生了两次。“但鲜有盟友支持我们,为我们发声。”大崎表示,他很感激丁右立挺身而出,争取政府这笔拨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