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湾区房市降温 7月房价跌幅全美最大

www.creaders.net | 2022-09-04 16:50: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湾区房市降温 7月房价跌幅全美最大

持续上涨的贷款利率,冷却了全美各地7月分房地产市场,根据房屋上市网站“Zillow”最新报告,湾区7月房屋价值出现全国最大月度跌幅。

圣荷西-桑尼维尔-圣他克拉拉都会地区独栋房屋平均价值,自6月至7月下跌4.5%至156万元。旧金山-屋崙-柏克莱都会区房屋价值下跌2.8%至144万元。

相较之下,全国房屋价值仅下跌0.1%至35万7000元。

Zillow资深经济学者塔克(Jeff Tucker)表示,导因于贷款利率飙升、将买家挤出市场,湾区经历最剧烈房屋价值下跌,并不令人惊讶。他指出,首要因素是因为湾区为全国房价最昂贵地点,买家可承受范围已届临界点。

过去两年多的疫情期间,湾区房屋价值飙涨,主要因为有买房者为远程工作不受办公室限制,加上历史新低贷款利率推动,市场陷入疯狂的房屋争夺战,有时出现比房屋要价高出数十万元的出价。

但是,随著联储局提高借贷成本以减缓通膨,贷款利率也相应飙升,冷却了疯狂房屋需求与创纪录的高价。目前,一般与大型贷款30年期固定贷款平均利率在5-6%之间。尽管近来几周利率稍有下降,但仍约为疫情期间低于3%利率的两倍。

即便是利率小幅增长,也可能对实际购买房屋的真实成本,产生重大影响。根据报告,与2019年7月相比,圣荷西都会区一栋普通房屋贷款还款额增加60%、达到每月8371元(包括税与保险)。这是所有房屋类型的中位数租金3369元的两倍以上。旧金山都会区平均贷款额为7623元、比三年前增加56%,当地中位数租金为3277元。

美国其他地区可见到上个月的房屋价值月度降幅较高城市,包括凤凰城(-2.8%至47万800元)、德州奥斯汀(-2.7%至56万6533元)、沙加缅度(-2.5%至61万1287元)、北卡Raleigh(-2.5%至45万7006元)、圣地牙哥(-2.5%至89万4246元)。

除了上涨利率,塔克指出,湾区相对大量的远程工作人力与股市下跌,也耗损科技工作者的投资组合,也是买家收手原因。部分湾区科技公司,包括Coinbase、PayPal也裁员至少数百名员工,“突然间,他们发现买房预算与预期的少了许多。”

不过,南湾房地产经纪人Ramesh Rao表示,仍有许多当地买家寻找状况良好的房屋。现在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准确定价。

根据Zillow报告指出,圣荷西都会区7月分降价房源占19.5%,6月则有13.5%。旧金山都会区7月分跌价上市房屋有17.5%,6月为12.5%。需求减少代表著更多房屋的待售时间更长,从而增加整个地区库存并进一步压低价格。

不过,房地产专家认为,情势可能发生变化。许多卖家透露,正将房屋物件撤出市场,但将会再回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