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南湾房价走低 晚三个月买价差近60万

www.creaders.net | 2022-08-22 17:17: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湾区房地产市场变化巨大,从年初的房价高涨,市场热络,出现加价超过50万的现象,至5月开始因经济面不利的消息与股市下挫,整个市场反转,买气快速急冻,市场从卖家市场迅速转变为买家市场。原本在年初时一直竞标失败甚至离场的买家,现在又开始伺机而动。

南湾房价走低 晚三个月买价差近60万

目前租屋在半岛Menlo Park的安太太,从疫情中期开始进场看房子,对于过去一年多市场疯狂加价的状态,她保守的下了几个offer都没有拿下房子,虽然一直在市场中看房,却一直竞标失败。她表示,虽然现在价格下来的一点,但是好的房子很多也先已下市,所以还是再继续寻找心中理想的房子。

刚刚买到位于Dublin房源的刘小姐表示,就是看准市场走低,趁机入场,之前一直加价的买家市场,手上的头期款真的无法跟著加价,现在市场下来了,正好可以入场,终于买下来美后的第一套房,但后续电器的购买跟房屋的修缮,是另外一场战斗。

孙太太表示,希望能趁此次市场盘整的机会捡到好的交易,作为投资房使用,有明显感受到市场上的库存房增加,但是看房人潮从几乎没有人的5、6月,到8月已经有人潮回来,每次open house至少都有两到三组同时在看房,6月时看房几乎都只有自己一组人。

房仲简明葳(Maggie Chien)表示,“今年6月到7月的市场反转,手上的客人就有五组买到相较于年初更便宜划算的价格,这五组客人大多看了半年到两年,一直到6、7月才下标到心仪的房子。”

房仲黄家瑜(Ingrid Huang)表示,“今年5月之后房子平均上市的时间拉长,看房的人潮和卖家收到的offer数明显减少。竞争减少库存量增加,买家审慎选房与出价。在房价方面,买家跟卖家呈现了认知和期待值的拉锯战。同一个社区类似的房型在同一段时间卖,最终成交价都可以是南辕北辙。我在金融海啸前进入房地产,自2011年房市谷底后,这种买方卖方市场平衡较明显的状态出现过两次,一次是2014年,另一次是2018年底至2019年。”

最近几周股市回稳,利率自6月中后渐进下调,买家和卖家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开始有所恢复,房地产的市场也逐渐活络。但目前许多地区或房型还是倾向于是买方市场。

在瞬息万变的湾区房场市场中,市场的转变可能在一两个月内就峰迴路转,急涨或是突然平静下来。目前湾区蛋黄区的好学区好房,仍旧抢手,刚性需求的买家,仍在市场上准备逢低买进,原本年初没有办法买到理想房的买家,这段时间成为他们进场的机会。

两间距离步行可达的南湾好学区独栋房,只差了三个月的购买时间,价格差近60万,价差之高大,引发关注。

位在Sunnyvale的两栋出售独栋房都在Lochinivar Ave路附近,两间距离是几乎只差几间房,根据Redfin资料显示,一间在今年5月时购买,三房两卫浴有室内室外都有整理过,购买价在270万,另外一间四房三卫浴在8月时购买,买价只有210万,只差距短短三个月的购买时间,两间房的购买价格价差接近60万元。

一间房的价差有可能因为房子本身的保养状况有异,但因为这两间房距离非常近,购买时间也很近,甚至后者的室内空间与房间数较多,却买到更低60万的价格,引发网友讨论,目前房地产急跌的状况是否已经到底,也讨论到如果再跌是否会引发次贷危机,当初购买再高价的房子将会跌超过原本贷款的金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