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在旧金山租住公寓 全职时薪多少才足够?

www.creaders.net | 2022-08-08 16:30: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旧金山租住公寓 全职时薪多少才足够?

现在,在旧金山需要时薪超过61元的全职收入,才可负担得起旧金山都会区一般两房公寓的租金,超过旧金山市最低工资时薪16.99元的三倍。根据“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National Low Income Housing Coalition)最新报告,旧金山住房可负担情况远远超过纽约等昂贵城市,纽约居民时薪45元、标准每周工作40个小时可负担租屋。

旧金山都会区包括富裕的旧金山、马连与圣马刁县,在全国住房所需薪资(housing wage)61.50元,排名第一。第二名为圣他克鲁兹,居民必须赚取时薪超过60.35元、才能租得起普通两房公寓。排名第三是圣荷西-桑尼维尔-圣他克拉拉地区,所需时薪约55元。

非营利机构“北加州住房协会”(Housing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主任哈维(Alina Harway)表示,这些数字是非常清楚的镜子,看到经济如何创造巨大鸿沟。报告发现,全国有91%县的居民,无法以最低工资收入负担一房公寓的租金;没有一个州、县或都会区,可从事一份最低基本薪资的工作、舒适地租赁普通两房公寓。

这个报告并非湾区城市第一次成为有关收入和住房成本之间严重不符合的年度报告,然而,现在所有人都将目光聚焦在疫情引发的变化。历经两年多的远距工作、搬移焦虑与住房驱逐战斗之后,湾区数据反映出不同收入阶层的租房者差距正在扩大;缺乏购房选择来缓解压力,以及因财务不确定性,仍无法偿还新冠疫情所累积的租金债务。

买房贵 租屋需求激增

报告将不平衡情况归咎于一系列因素,包括低收入者薪资停滞、通货膨胀、投资屋主房东增加、加州可负担租房数量短缺等,还有租屋需求激增,自疫情开始至2021年中旬,约有87万名租屋者进入市场,其中部分不是出于自愿。报告显示,许多进入租赁市场的家庭是高收入租户,因为被竞价激烈的购房市场而排除在外。

根据劳工统计局数据,高收入租户数量在科技与专业服务导向的旧金山与圣荷西都会区最为明显,目前租户平均时薪分别约为65元与68元。相较之下,以工业与行政工作为基础的屋崙,平均租房收入为时薪31元。

房东倡议组织认为,包括旧金山在内的租金管制城市,计算租金更为複杂。“旧金山公寓协会”(San Francisco Apartment Association)7月份调查发现,全市平均租金仍高,两房公寓租金3605元、一房租金2678元;但在Nob Hill或田德隆(Tenderloin)区,较低价的一室公寓(studios)租金仍不到1500元。

报告也发现,全国范围内,由于长期收入差距与部分家庭不太可能拥有房屋的事实,持续的不可负担能力,“对黑人与拉丁裔家庭造成不成比例的伤害”。根据人口普查资料,约有30%美国家庭租屋,黑人与拉丁裔家庭租屋比例分别为58%与4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