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温哥华的云 性情潇洒 仪态万方

www.creaders.net | 2022-08-07 18:09: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张酒阁

  云,是温哥华天空中最活跃最精彩的一道风景。这里的云,洒脱、磅礴、瑰丽、多姿,飘渺。在这个素有加拿大“雨都”美称之地,不可不谓之加拿大的“云都”。倘若你去仔细观察和思忖就会发现,云和人有许多相似之处,尽管其范畴和特征迥异。读云,不仅会给心情带来别样的欢喜和乐趣,也会给人生带来许多启示和领悟。有谚语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天地生一方云,此话含有很多科学道理。云,虽然漂在天空,其形成却源于大地,并与其所在地理位置和地面结构关系甚为密切。温哥华位于浩瀚的海洋和连绵的群山环抱之中,周围陆地尚有苍翠无际的原始森林和星罗棋布的淡水湖泊。这种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使生于斯长于斯的云,如山似海,如锦似玉,别具一格,与众不同。

温哥华的云 性情潇洒 仪态万方

  温哥华的云,高傲宏伟,云山耸立。所谓云山,是乌云弥漫所形成的云的山脉,矗立在温哥华的天空。每逢此时,抬头仰望,往日晴空万里的整个苍穹,顿然黑云密布,堆积如山。天色阴暗,云层浓厚,云形似山,横亘天宇。这些云山,有峰,有谷,有崖,有坡,有脊,有侧,甚至还有山路和山口。从地面上远远看去,嶙峋,陡峭,岿巍,峰峦起伏,重重迭迭,气势磅礴,雄姿豪壮,使得这里的天空充满阳刚坚毅之气和雄壮奇伟之美,似乎是在图解贝多芬第三交响曲的宏大力量和英雄气概,惊人耳目,扣人心弦。这使我想到,云山不是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刚毅顽强和坚定不移的意志的诠释吗?

温哥华的云 性情潇洒 仪态万方

  温哥华的云,波澜壮阔,云海茫茫。云海,是泱泱灰云在温哥华海面和地面流动的引人入胜的景象。站在山顶向下眺望,云,不声不响地聚集在巴拉德海湾和周围的地面,轻柔地包围着松鸡山、赛普拉斯山和西摩山,温存地覆盖了整个城市的高楼大厦。云层下部,是厚厚的浓云,云层上部,是汹涌的波涛。这种灰色的云海,涌动起接连不断的浪,形成了无边无际的流,静静地,轻轻地,翻卷着,奔腾着,汹涌澎湃,滚滚向前。除了隐约可见的狮门大桥的塔架顶部和极少的摩天楼顶,整个城市都埋在云海里。更为壮观的景致是,红日从云海里跳出来的刹那,云海瞬间变灰白为绯红,在蔚蓝的天穹下,似乎散发着阵阵的温暖和淡淡的幽香。这种云海,难道不是这里的每一个人不畏挫折和拼搏向前的行动的写照吗?

温哥华的云 性情潇洒 仪态万方

  温哥华的云,千姿百态,云朵飘逸。这里的云朵,与其它地方不同。无论云集云散,还是云卷云舒,随性倜傥,飘扬无拘。这些云朵时聚时散,聚时凝作一片,散时分布满天。而且时淡时浓,淡时宛如白纱,浓时颇似墨布。云朵的位置,时高时低,高时远在天外,低时伸手可触。这些云朵时动时静,静时似磐石安稳,动时若白熊行走。而且,动时更有速度和形态之别,有时慢慢飘荡,有时快速掠过。有时像九天仙女的轻纱,翩翩起舞,有时像尼加拉瓜的瀑布,从天而落。有时如团团的棉絮,悬在城市的上空,有时似缕缕丝带,缠绕在青山的腰间。倘若你肯花些时间注视,漂浮的珊瑚,游动的鲸鱼,飞翔的天鹅,奔腾的白马,均可映入眼帘,它们瞬息万变,姿态无穷。细想一下,这些云朵,不也是这里人们洒洒脱脱弛张有序的生活的描绘吗?

温哥华的云 性情潇洒 仪态万方

  温哥华的云,色彩瑰丽,云霞灿烂。这里的云霞,镶嵌在天边,并与大海和高山相依傍。由于海的折射和山的烘托,云霞的光芒更为耀眼,色彩更为夺目。在晨光中,朝霞生气勃勃,充满活力。一缕殷红一缕金,在日出之前就把天空涂染得一片堂皇,在日出之后,又把太阳装饰得一派富丽。在夕阳里,晚霞绚丽璀璨,美艳绝伦。一片金黄一片红,日落之前灿若焰火,日落之后美如锦缎。这种云霞,难道不是人生青春靓丽昂扬和老年辉煌收获的象征吗?

温哥华的云 性情潇洒 仪态万方

  温哥华的天空是云的舞台,温哥华的都市是人的舞台。云行天空,如此洒脱恢弘。人有灵性,更为超逸盛大!可谓,云如人生,因为云演绎着人生的奔放与豪迈。人生如云,因为人生彰显着云的光彩与壮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