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三因素促油价飙升 纽约州议会成“战场”

www.creaders.net | 2022-06-27 17:47: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油价格一直在飙升,从去年5月每加仑3美元,到6月27日曼哈顿一家加油站油价普通汽油达到6.29美元。没有迹象表明能源价格会大幅下跌,为什么会这样?有几个因素共同推动油价走高。

三因素促油价飙升 纽约州议会成“战场”

除俄乌战争外,第二个因素是美国炼油业削减产能。美国的能源原本能够自给自足,但根据能源部的数据,2019年底以来全美国将石油转化为汽油的能力,平均每日减少90万桶,至今也难恢复原有水平。这和第三个因素——政府对能源的干预,也就是能源转型打击化石燃料的“绿色新政”有关。

现在,全球都在搞环保政治运动,油价上涨的困局和各国能源干预政策有很大关系,全球汽油短缺推动油价上涨,很多人都感到压力。

纽约是美国在能源转型“大跃进”上最激进的州,方式上是从多角度起诉能源生产商;更多新的激进左翼候选人进入州议会,推动五花八门的气候法案,包括设一个专门机构来管“气候目标”,管理“碳排放权”交易和行政处罚。

纽约要能源公司为气候变化负责

纽约这场气候变化法律战从2018年7月19日开打,纽约市政府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起诉雪弗龙、埃克森美孚、BP和壳牌等五家跨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要他们为二氧化碳排放负责,并对全球变暖造成的损害进行赔偿,因为“燃烧化石燃料是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

纽约南区联邦法官基南(John Keenan)驳回了诉讼,认为“造成(气候变化)这么严重的问题不适合由司法机关来改善。全球变暖及其解决方案必须由其它两个政府部门(立法和行政)来解决。”

纽约市府上诉后,2021年4月,第二巡回法院驳回纽约市的上诉,声明全球变暖是一个独特的国际问题,涉及联邦制和外交政策问题,纽约州法律不适用。但三周后,埃德林(Sher Edling)代表纽约市长办公室提起新诉讼。

新诉讼把石油、天然气当“公害”

根据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ATRF)6月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在全美针对能源公司的20多起诉讼中,纽约州总检察长起了重要作用。诉讼把石油、天然气和其它能源产品当作“公害”,提出巨额的侵权索赔。这些诉讼都由埃德林代表原告,索偿数十亿美元。

在这个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私人资助的特别助理总检察长(SAAG)。他们被塞进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其唯一目的是为气候变化诉讼打官司。SAAG的工资和福利由纽约大学法学院国家能源和环境影响中心的赠款支付,而该中心又由彭博慈善基金会提供的560万美元赠款提供资金。

作为501(c)组织,对环境影响中心的捐款可以扣税;因此,捐赠者不仅为政府诉讼提供资金,还获得扣税。而州总检察长是被安排在公共职位上的律师,花纳税人的钱、行使政府权力。

因此,安插私人资助的助理检察长(SAAG)引发批评,前华盛顿总检察长艾肯伯里(Ken Eikenberry)说:“州政府办公室有可能成为推进私人资助的政治议程的渠道。”

根据ATRF的报告,迄今全美约有十位州总检察长已收到彭博资助的SAAG,包括纽约州、康州、麻省、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

左派推能源干预政策 州议会成战场

环保运动已经搞了很多年,可是风能、太阳能等发电成本太高,也不稳定。要按自由市场竞争的话,大家还是用传统的低廉能源,左派们只能把环保运动政治化。

现在的能源/气候议题不再是关于科学真知或经济效率方面的讨论,在纽约已上升到政治正确层面,成为政党赢得选票的关键议题,州议会自然也成了“战场”。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纽约州的《建设公共可再生能源法案》,要求纽约电力管理局(New York Power Authority)到2030年100%依赖可再生能源。该法案6月1日在州参议会得以通过,但众议院议长希斯提(Carl Heastie)在纽约州立法会议的最后一天,拒绝对法案投票表决,从而阻止了左派议程。

去年激进左派推动的“征收碳税”的法案也未能通过。左倾州议员在纽约州议会失败的提案还包括:限制租金上涨和更难驱逐租户的“正当理由驱逐法”、创建全民医疗保健和密封犯罪记录。

而前几年左派推动成功的里程碑式进步提案,如2019年保释改革,现在已引起包括华人社区在内的强烈反对。2021年通过的大麻合法化,华社也普遍反对。

但以气候正义为名的诸多“绿色能源”提案,很多华人还看不到和切身利益的关系,这是因为左派的叙事将立法定义为一项环境法案,而实际更像是一项经济法案,因为它将对纽约州的能源市场产生影响,让你在加油站、取暖费上花更多的钱。

判断未来的纽约州能源政策走势,要看今年的中期选举结果,关注本周二的民主党初选。这些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是极其昂贵的,很多能源专家质疑,这些政策将花费巨额资金,给更多的穷人造成伤害而不是帮助,并且对全球变暖本身没有影响。

目前,激进左派想在气候、教育、司法、住房、医疗保健等等问题上加速推动更极端的政策,正努力扩大他们的队伍,设法在州议会占据更多的席位,接管民主党,接管立法机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