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英国政府将拿出100亿镑 助民众过难关

www.creaders.net | 2022-05-29 16:14: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政府将拿出100亿镑 助民众过难关

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政府将在本周四(5月26日)公布更多的政策,帮助民众应对目前的生活成本上涨危机。媒体近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民众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物价上涨。媒体警告,如果保守党政府不能应对生活成本危机,那么可能会在下次大选中失利。

据《泰晤士报》报道,计划中的政策将为民众提供100亿镑的帮助,一部分资金将来自于对能源公司收取的一笔额外的税收。

消息人士披露,新公布的政策中,将有七成至八成资金用来帮助最贫困的家庭,政府还会增加为低收入的民众提供的能源补贴,比如通过warm homes discount一次性减少电费,增加老人可以领取的冬季采暖补贴(winter fuel allowance),还可能会削减市政税。

还会有面对所有的家庭的政策,比如削减能源费用的增值税(VAT),这意味着普通家庭一年可以节省下140镑的费用。

政策事关下次大选

《每日邮报》委托Savanta ComRes进行的民调显示,受访者中有九成表示,政府应对生活成本危机的行动是他们决定下次大选中投票方向的主要因素。

这一调查显示,目前保守党的支持率是34%,落后工党六个百分点。

有四分之三的人支持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利润收取一笔一次性的税收。

有65%的受访者希望财政大臣可以现在就把个人收入所得税的基本税率降低一个百分点,而不是等到2024年。

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英国的经济变弱了。5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受访者中有84%持这个观点,而在18岁至34岁的年轻人中,有61%认为是这样。

有一半英国人认为个人经济状况在过去六个月里变糟糕了。六成受访者表示,由于生活成本上涨,他们今年减少了社交活动。

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为了节省采暖费,他们在家里会多穿一层衣服。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为了省钱他们会少吃一顿饭,甚至不得不向亲友借钱。
当被询问他们今年的消费习惯和过去有何不同,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比价便宜的超市购物。有44%的人表示,由于油价上涨,他们会更多的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而不是开车。还有26%表示,他们已经修改了度假计划。

民众不满现有政策

民调显示,英国人对现任的保守党政府采取的应对物价上涨的行动不满意。仅有24%的受访者认为保守党更会应对物价上涨的问题,39%的受访者认为工党更擅长。上次大选中,投票给保守党的人中仅有53%认为保守党比工党更擅长应对物价上涨。

Savanta ComRes的发言人表示:“生活成本上涨可能成为下次大选的决定性问题。‘聚会门’损害了首相的声誉和民调支持率,但是他可能还有机会挽回。帮助国民度过费用上涨和通货膨胀就是首相挽回的机会。”

首相约翰逊近日表示,政府会像应对疫情一样,帮助人们度过生活成本危机。

英国政府内阁大臣在被问到政府如何应对生活成本危机的时候,总是回答政府已经投入了220亿镑,但是媒体分析认为,从这个民调的结果来看,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分析认为,目前工党的支持率高于保守党,而工党目前最主要的主张就是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收取一笔税收。但是据估计,这笔税收大概只有30亿镑,远不够应对物价上涨给民众带来的压力。

英国政府原计划在秋季能源价格上限提高的时候,推出更多的政策,但是从民调结果上看,可能需要提前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