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私校炙手可热学费飙涨 增幅为通胀三倍

www.creaders.net | 2022-04-24 17:00: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悉尼家长对私立学校需求的急剧上升,已推动私校学费大涨,目前的涨幅是1980年至2021年间通货膨胀率的三倍。

悉尼私校炙手可热学费飙涨 增幅为通胀三倍

如果学费的上涨自1980年以来与储备银行的通货膨胀率保持一致,悉尼顶级私立学校的学费应该只是目前的一小部分。

目前悉尼40%的中学生就读私立学校,造成私校需求急剧上升,学费大涨,涨幅达到了1980年至2021年间通胀率的三倍。

例如苏格兰学院(Scots College),该校目前一年向12年级男生的家长收取学费4.11万澳元,但如果在上述时间段的学费上涨与3.8%的平均通胀率保持一致,那该校目前一年的学费实际上应为12,418澳元。

纽因顿学院(Newington College)的情况与此类似,该校的学费从一年2640澳元增至36,770澳元,上涨了1292%。

贝尔维尤山(Bellevue Hill)的克兰布鲁克学校(Cranbrook School)的学费应为13,506澳元,而今已涨到39,894澳元。

1980年,瓦隆伽(Wahroonga)的阿伯茨利(Abbotsleigh)女校的学费为2388澳元,如今的学费应为10,823澳元,而不是目前的35,500澳元。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人口统计学家麦克林德尔(Mark McCrindle)说,20世纪80年代,私校并没有普及,但现在越来越受欢迎,这意味着学校必须得更加努力工作以吸引学生。

“独立学校的学生比例现在占所有中学生的40%,”他说。

“有了这种需求,家长现在开始货比三家。

“这肯定使学校感到了竞争,所以学校正在努力展示他们有良好的设施、优秀的教师和出色的ATAR(澳洲大学入学排名积分)来进行竞争。”

澳洲家教协会(ATA)会长达尔(Mohan Dhall)警告说,私校的学费可能会让那些传统的务农家庭,以及为支付学费而从事额外工作的父母负担不起。

“对于许多富裕家庭来说,他们支付多少钱都没有区别。”他说。

澳洲寄宿学校协会(ABSA)会长斯托克斯(Richard Stokes)表示,一些最大的成本要归咎于师生比例规定和更好的住宿环境。

“寄宿学校过去几乎把高年级学生当作教职员工,而16岁和17岁的孩子对此是没有准备好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学校不得不用实际的教职员工来替换他们。”

他说,与20世纪80年代相比,设施也有了显着改善,当时像河景(Riverview)区圣伊格内修斯学院(Saint Ignatius’ College)这样的学校,学生们曾住在阳台上。

“如今,没有一位母亲会让他们的男孩或女孩住在像旧寄宿学校那样30个孩子挤在一起的宿舍里……现在每个寄宿生都有自己的小房间。”

新州独立学校协会(AIS NSW)会长纽科姆(Geoff Newcombe)说,私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但同时办学成本也在增加。“所有的学校成本主要是由教师工资推动的。”他说。

他还说,在疫情期间,信息技术成本也有所增加,而学校为满足需求,承担了建造额外教室所需的90%的资金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