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28个检测站关闭 总理排除快检盒免费

www.creaders.net | 2022-01-04 16:53: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疫毒检测量大造成过多检测样本积压,一家大型病理实验室暂时关闭了其悉尼28个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检测站。与此同时,总理排除提供免费快速检测盒。

悉尼28个检测站关闭 总理排除快检盒免费

据澳洲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澳洲临床实验室(Australian Clinical Labs)周一宣布关闭其29个疫毒检测站中的28个,“立即生效”,以清理大量积压的检测样本。

关闭的检测点包括免下车诊所和步入式诊所。该公司表示:“由于整个州的检测量显着增加,这些关闭是必要的。”唯一开放的是悉尼贝拉维斯塔(Bella Vista)区针对付费的国际旅行者的检测站。

周二凌晨2点,悉尼利物浦(Liverpool)一家检测诊所外已有许多人在车里排队等候检测。该检测诊所于当日上午8点开放,仅运营了4小时。

澳洲临床实验室网站上说,城堡山(Castle Hill)、查尔斯城(Charlestown)和帕拉马塔(Parramatta)的检测站周二重新开放,但大多数检测站仍处于关闭状态。但是,“许多这些(关闭了的)检测站将从周二开始逐步重新开放。”

新州卫生厅表示,疫毒检测能力面临“巨大压力”,并强调只有出现感染症状 、家中有确诊染疫者、或被卫生当局要求检测的人,才应做核酸检测(PCR)。

密切接触者定义和检测建议也有所改变,以希望能缓解检测点的排队情况。之前,一些主要检测点已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关闭或减少了运作时间。

尽管大多数州政府宣布全面改变检测规则,但人们仍难以在核酸检测诊所接受检测。当局正在敦促人们使用快速抗原检测(RAT)来取代核酸检测,除非有症状或是密切接触者。但快速抗原检测盒供不应求,价格也在飙升。

越来越多的人呼吁联邦和州政府为快速抗原检测买单。但总理莫里森周一在七号电视台《日出》(Sunrise)节目上,再次排除了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检测的可能性。

“我们现在正处于疫情大流行阶段,你不可能让所有东西都免费,”他说,“当有人告诉你他们将提供一些免费的东西时,总会有人为此买单,而这个人将会是你。”

但一些专家认为,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检测盒在公众健康上得到的益处将超过成本。“这意味着现在已有传染性但没有任何症状的人实际上将会知道自己有传染性,并待在家里,这实际上会减少病毒传播。”格拉坦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卫生项目主任达克特(Stephen Duckett)说。

莫里森政府正面临压力,要求其效仿包括英国在内的其它国家,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检测盒,因为有大量的报道说, 澳洲一些零售商以高达170澳元的价格出售五个快速抗原检测盒。

由于快速抗原检测盒供不应求,周一,悉尼一家加油站对一个检测盒收费30澳元,更多加油站的检测盒也已售罄。快速抗原检测盒正在成为稀有品,新州公平贸易厅已收到20多起有关欺诈哄抬该检测盒价格的投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