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任期仅剩两月余 纽约市长突然取消天才班

www.creaders.net | 2021-10-10 17:15: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期仅剩两月余 纽约市长突然取消天才班

纽约市长白思豪任期仅剩83天,却与市教育局总监波特(Meisha Porter)周五(8日)突然宣布,今年秋天开始,纽约市取消4岁学龄儿童进入天才班的入学考试,结束纽约市公校的天才班项目(G&T program),明年秋季改以另一套学习计划取代。

消息一出,引发纽约市家长不满与热议;为维护教育权益,多位社区人士与教育团体将在下周二(12日)前往市教育局大楼前集会抗议。

今年秋季学期起 取消天才班入学考试

市长白思豪与市教育总监波特8日在WNYC的广播节目“布莱恩‧莱勒秀”(Brian Lehrer Show)中,宣布结束天才班项目。

白思豪说:“我们要结束我认为错了很长时间的事情,给4岁小孩一次测试,就决定他一大部分的未来。我们将通过‘加速学习’(Accelerated learning)让数以万计的学生受益。”

同时,白思豪表示,已经是天才班项目的一年级及更高年级的学生,仍将继续正常在天才班学习,但之后(2022年秋季)不再开设新班级,而是改为不分班授课的“加速学习”计划;市府官员周五表示,明年9月,毕业的幼儿园学生进入纽约市800所小学就读时,都将接受“加速学习”计划。

至于如何解决同一班级的学生,学习步调不同的实际问题,波特表示,目前在给老师额外的训练,让他们识别有特别天赋的学生,并为这些学生建立人生规划。

白思豪指出,新任的市教育局总监波特是第一位制定出“加速学习”计划的人,“我们会立刻推行”,并称市教育局将在接下来两个月内,向学区委员会征询意见,以完善计划。

当节目主持人进一步向波特确认:“加速学习”究竟只是蓝图还是确定要立即实施的计划?波特的回答是:“这是我们打算实施的计划的蓝图”(This is the blueprint for the plan that we intend to implement)。

节目中,有民众打电话进来表示,他在天才班项目看到更多霸凌问题,并称在“进步学校”(progressive school)比较少看到霸凌问题,因此支持市府取消天才班项目。

对此,曾任公校教师的州参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在1980年代早期,曾在布碌崙第13学区的公校56(PS56)执教天才班,班上的学生合作紧密,而且高度专注在自己的学习上,他没听说过天才班项目的学生比其他学生更容易出现霸凌问题,也无证据证明。

州参议员暨市教育委员会主席刘醇逸则在推特上发文,称天才班项目是“好几代学生不可或缺的选择”,指白思豪原先“承诺将让广泛公众参与(天才班)”,“但现在希望彻底消除”,并指白思豪的做法等于是“取消”下一任市长主导天才班项目的权利。

天才班项目的管理方向最终取决于纽约市长,而白思豪的任期将在12月31日结束。那么,新任的市长会接手白思豪的教育政策吗?

共和党市长候选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在回应记者的声明中表示:“当我就读Bildersee初中时,我在7和8年级参加SP课程,并从这些课程中受益。(当时的 SP 计划类似于我们现在的天才班项目。)因为我亲身体验了这些好处,所以我想要更多而不是更少的天才班。天才班项目不应被稀释,也不应终止。”

其声明补充:“我最小的儿子曾试图进入天才班项目,但因为没有足够的名额,所以他们没有资格进入。”

声势看好的民主党市长候选人亚当斯(Eric Adams),则未回应本报的置评要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