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金山湾区居民 盼尽快施打补强针

www.creaders.net | 2021-09-21 14:20: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 (FDA) 谘询小组日前指出,65岁以上民众与可能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引发严重病情高危险群者应接种新冠疫苗补强剂,加强其防疫能力。然有些民众对这种年龄限制表示不满。

金山湾区居民 盼尽快施打补强针

湾区核桃溪市的幼稚园教师罗冈 (Colleen Logan) 现年60岁。她说,幼稚园的孩子年龄太小,尚无法接种疫苗。拜登总统上个月宣布即将展开补强疫苗接种计画时,她满怀希望,因为她从报导中得知,随著接种疫苗第一剂时间过去,疫苗防疫功能将会减低。她的工作需要经常与没有接种疫苗的幼稚园小孩接触,危险性相当高。

虽然如此,罗冈仍接受小组建议。她说,她相信专家会仔细考量各项利弊,做出最符合社会大众利益的建议。

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医学专家建议并没有强制性,这项建议也仅限于辉瑞疫苗 (Pfizer vaccine) ,莫德纳疫苗 (Moderna vaccine) 与娇生疫苗 (Johnson & Johnson) 并没有包含在内。虽著食品药物管理局建议之后,联邦疾病防治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与预防谘询委员会 (Prevention advisory committee) 也将相继提出提出疫苗补强剂的建议。

国内医学专家对FDA建议反应不一,圣地牙哥Scripps 研究机构的微生物医学教授托波医师 (Dr. Eric Topol) 发推文指出,FDA没有理由将接受疫苗补强剂的年龄限制于65岁以上,而非60岁以上。

尔湾加大 (UC Irvine) 的流行病学专家诺米尔 (Andrew Noymer) 反应更为直接。他以讽刺的语气“恭喜”FDA 专家“对数千美国人签下一道死刑命令 (Death Warrant)”。

可是也有专家讚赏这项决定。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吉亚医师 (Dr. Ashish K. Jha) 推文指出,FDA 小组决议与证据吻合,这是一项很好的建议。旧金山加大 (UC San Francisco) 甘地医师 (Monica Gandhi) 说:“这项决定很有道理,我们向来就对长者给予更高剂量。”

事实上,许多长者与其医师注意到疫苗防疫功能随著时间减低的报导,在Delta变种病毒肆虐下,已自行接种补强疫苗。

核桃溪市居民玛尔文•曼恩 (Melvin Mann) 与伊斯特•曼恩(Esther Mann) 现年分别为93岁与85岁。他们听说接种疫苗八个月后,疫苗防疫力将会减低,于是自行决定接中第三剂补强疫苗。他们说,不听专家意见者真是傻子。

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发布补强剂建议之后,加州各卫生所官员发表声明,表示他们早已积极准备补强剂供应,一经正式批准,即将展开行动。

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官员表示,县境内居民仍有23%居民尚未接种第一剂疫苗,他们目前著力点是如何劝导这些居民接种疫苗,把防疫漏洞补好,同时加强准备为县境内“防疫功能较差民众”接种补强疫苗。

圣他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官员则充满信心表示,卫生局准备充裕,如接种补强剂正式展开,整个补强接种过程将会十分顺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