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疫情下工作恢复不佳 加州入列全美10垫底州

www.creaders.net | 2021-09-13 17:14:2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率先进入封锁状态,许多人因此失业。如今加州在工作恢复方面进展缓慢,差不多排在全美垫底。

疫情下工作恢复不佳 加州入列全美10垫底州

疫情导致的封锁政策下,加州在2020年3月、4月间,共损失了271万个工作,到2021年7月底,加州仅恢复了其中的58%多一点,仍有113万个失去的工作未能恢复。在这个成绩单上,加州在全美50个州是排名垫底的10个州之一。

西部银行(Bank of West)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表示,加州在疫情工作恢复方面,在50个州当中排名第41位,这绝非加州有竞争力的应有表现,加州面临长期经济增长的挑战,而疫情暴露了这些问题,或者说是加速了这些问题。

而加州州长纽森,却反讽德克萨斯(Texas)和佛罗里达(Florida)这2个共和党主政的州,并宣称加州在医疗方面、经济方面表现比它们更好。

加州州长办公室属下的商业及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迪迪.迈尔斯(Dee Dee Myers)称,加州在7月增加了11万4,400个工作,比任何一个州都要多,而且在过去6个月中第4个月工作增长达到6位数。

加州经济持续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ntinuing Study of the California Economy)主任史蒂芬.列维(Stephen Levy)则认为,加州在强调安全经济封锁,以帮助缓解新冠病毒疫情方面做得很智慧。

列维表示,在加州、在湾区,损失的工作超过平均水平,这是比德克萨斯、佛罗里达更严格中共病毒防控措施所直接导致的,但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的感染、入院和死亡率,比加州和湾区要高一些。

疫情对经济造成巨大衝击,首批受到影响的行业,包括酒店、餐饮、交通和旅游业等。

迈尔斯认为,加州以科学和数据为嚮导,推动疫苗接种,并支持小商业员工这些较受疫情严重影响的,目前加州已经创造了强劲的经济复甦所需要的条件。

迈尔斯还援引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数据,称这显示加州在2021年创造工作方面位于50州的前列,在2021年的前7个月,加州工作总共增长4.2%,而同期全美平均为2.8%。

但安德森则引述了加州在疫情衝击下表现出的2个弱项:生活成本、商业运作成本高。

安德森认为,疫情会令家庭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商业也会重新考量自己的商业模式,许多人不喜欢加州、湾区目前的现状,不少人已经搬家离开。

湾区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加州工作增长的引擎,但在工作恢复方面步履蹒跚,比全州整体恢复的步伐还要慢。湾区仅恢复损失工作的48%。

总部在士德顿(Stockton)的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商业及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Business and Policy Research)主任杰弗里.迈克尔(Jeffrey Michael)认为,湾区恢复工作方面表现不佳,令人非常震惊。

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在工作恢复方面,也跟加州一样在排名垫底的10个州当中,迈克尔分析认为,这跟这些州都市化枢纽有关,高生活成本的都市区域,也是复甦最薄弱的地区,诸如湾区、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市这些大都会区,概莫能外。

根据联邦数据,从2020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除了纽约以外,所有加州主要的对手州,在工作恢复方面,都比加州表现要好。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资深经济学家马克.维特勒(Mark Vitner)表示,加州经济封锁的程度,要比许多其它州要厉害,而且开放的步伐比其它州要缓慢,而更糟的是,封锁政策搞一刀切,许多本来能够安全开放的行业,都不被允许。

在工作恢复方面,犹他(Utah)、爱达荷(Idaho)、亚利桑那(Arizona)、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佐治亚(Georgia)、田纳西(Tennessee)、德克萨斯(Texas)、科罗拉多(Colorado)、佛罗里达和内华达(Nevada)这些州,都领先加州很多。

维特勒表示,加州未能实施一个允许商业安全、及时开放的系统,证明降低了加州的竞争力,也是导致许多公司前往德克萨斯、亚利桑那、田纳西、佛罗里达、佐治亚和北卡罗来纳这些州的主要原因。

犹他和爱达荷这2个州,增加的工作数量甚至超过了之前的损失;蒙大拿(Montana)、亚利桑那、北卡和南达科塔(South Dakota)这些州,已经恢复了至少90%失去的工作,经济正在全面恢复之中。

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主管研究的副总裁帕特里克.卡勒曼(Patrick Kallerman)表示,加州和湾区在经济复甦方面落后的速度,远远超过之前的预期。

加州就业发展部前主管迈克尔.伯尔尼克(Michael Bernick)认为,一旦加州人领不到失业金,开始找工作了,那麽加州的僱用状况将会好转。

但目前加州的形势,仍不明朗。

灯塔经济(Beacon Economics)合伙创始人克里斯托弗.索恩伯格(Christopher Thornberg)表示,2021年工作恢复的状况,与之前遭遇过的经济危机还不太一样。

索恩伯格表示,在2007—2009年由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最终导致经济萧条这期间,许多公司都不愿意招聘;而目前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公司急切想要招人,但却招不到,相反员工并不急于出去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