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这3处湾区疫苗接种率最低 低于加州12岁以上接种率

www.creaders.net | 2021-08-23 14:34: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湾康曲柯士达县 (Contra Costa County) 安蒂奥克市 (Antioch) 西城区、旧金山的金银岛 (Treasure Island) ,与东屋崙的东南区是湾区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区域。这些地区居民疫苗接种率不但远低于其所属县辖区平均数,也低于加州12岁以上人口65%的接种率。

这3处湾区疫苗接种率最低 低于加州12岁以上接种率

根据报导,这三个地区居民不愿前往接种疫苗原因各异。许多当地民众不相信政府与医疗机构,因而不愿前往接种疫苗。有些民众则从亲友处、社交媒体取得有关疫苗的假资讯,因而逃避接种疫苗。

许多当地居民属低收入阶层,为了生活必须身兼数职,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抽空前往接种。一名杂货店工人表示,她目前有两个工作,每周工作六天,没有时间到诊所接种。只有等待活动接种疫苗卡车停在她工作的杂货店附近才有办法。

面对各个社区不同的挑战,县府卫生局员工必须绞尽脑汁,设法游说民众积极前往接种。一名安蒂奥克的市议员甚至说尽好话,游说选区民众接种疫苗。

根据加州接种疫苗资料库,旧金山金银岛合格民众接种疫苗比率不到45%。相较之下,整个旧金山12岁以上合格民众接种疫苗比率高达79%。虽然如此,旧金山仍逃不过Delta 变种病毒的袭击。今年7月初,旧金山每天平均确诊数不过27个,现在每日平均确诊已达到235个。

45岁的金银岛居民冈萨雷斯 (Keith Gonzales) 谈到接种疫苗时,言语神色间透露出他对疫苗的恐惧感。他说,他对疫苗本身深感怀疑。他从网路影片中看到疫苗阴谋论,这更加深他对疫苗的恐惧与不信任。可是冈萨雷斯知道,如果想找个工作,必须要接种疫苗。

62岁的华裔金银岛居民吴金生 (音译,Jin Sheng Wu) 经常推著婴儿车,让爱孙坐在车内,在金银岛的Gateview 大道散步。吴金生说,没有时间接种疫苗。他的女婿罗本 (音译,Ben Luo) 则说,接种疫苗有时会出现类似流感症状的副作用,他们对此感到担心。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 强调,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民众应该尽快完成接种。目前全球死于新冠肺癌人数高达440万。美国一地就有62万8000人死于新冠。

东湾阿拉米达县12岁以上民众完全接种疫苗比率为73%,县内最大城市屋崙12岁以上民众完全接种疫苗率为70.3%,已接种ㄧ次疫苗比率为84.6%。可是屋崙邮递区号94605东城区完全接种滤才不过62%。这个邮递区号居民总共4万3400人,以西语裔、非洲裔为主,生活在贫穷线以下人口高达14%。

阿拉米达县卫生局员工尼尔森 (Andrew Nelson) 表示,县府目前与社区团体合作,在这个东城区邮递区号内挨家挨户赠送口罩、房租与食品相关讯息,同时鼓励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尼尔森说,民众会比较相信专家讲的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