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Delta病毒袭金山湾区 住院病例是7月以来4倍

www.creaders.net | 2021-08-09 15:51: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感染力极强的新冠Delta变种病毒,预计将继续在湾区横行肆虐,直到9月时才会达到峰值,即感染的病例最多。专家预计9月入秋之后,新增病例将会回落。

Delta病毒袭金山湾区 住院病例是7月以来4倍

湾区尽管疫苗接种率普遍很高,但自6月15日加州经济活动全面重启以来,Delta病毒依然重创湾区,感染病例的攀升速度远远高于预期,同时湾区的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已经超过了去年夏天的疫情期间。截至上周五,湾区九县地区约有800人因为新冠住院,是7月1日以来的四倍多。

东湾康曲科士达县(Contra Costa)的卫生官员法尼塔诺 (Chris Farnitano)说,大约一个月前他看到加州一些预测表明,医院的病例将达到与去年夏天类似的峰值。 他说,去年夏天当地有大约110名患者在医院。但是上周,康县已经有140多,接近150名了。“所以我们已经超过了去年夏季激增的数字,仍在继续。”

法尼塔诺等健康专家曾希望,即使在加州重启后病例增加,高疫苗接种率也会使得住院人数减少。他们称之为感染病例与住院、死亡的“脱钩”(decoupling)。但到目前为止,感染数字激增,医院数字同样居高不下。

一些专家预计疫情高峰会在未来几周到来,也就是9月左右。旧金山的医院预测也引发令人担忧。一个根据旧金山的疫情情况而进行推测的模型显示,预计这一轮的疫情会在9月3日达到峰值,旧金山预计将会有336人因为新冠而住院。这个数字比去年冬季疫情高峰期时要更加严重。此外该模型也预计会有237人死亡。

旧金山公共卫生局长考法克斯(Grant Colfax)说,336名患者住院的预测,是基于疫苗接种率不会提高的假设,同时这个假设也没有考虑新的口罩规定、人们可能采取的其他保护措施的改变。

“这个模型是以及合理的科学假设。但所描述的那种情况,并非不可避免,”考法克斯说。他也强调即使这一预测成真,“我们的处境也比去年冬天好得多”,指出去年12月的模型预测旧金山可能同时有 1000多人住院;然而实际高峰峰值是259人。“由于疫苗,数百人得以不用住院治疗,数百人的生命得以挽救,”他说。

上周湾区九个县中,有八个县已经公佈了新的口罩令,即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在室内公共场合都要戴口罩。这个决定的理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接种疫苗的人也存在传播风险。许多健康专家表示,新的口罩令也是合理的,因为目前对疫苗接种后的的人,依然会否传播病毒的研究不多。

此前卫生专家曾希望,如果75%至80%的人打了疫苗,具有免疫力(包括那些接种过疫苗和已经被感染的人),那么新冠病毒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被遏制。但是新的分析表明,对于Delta变种的情况,现在群体免疫的门槛可能需要接近90%的接种率,甚至更高才行。

大约三分之二的湾区居民完全接种疫苗,尽管各县的接种率各不相同——从苏拉诺的50%到马连县的75%。这使得湾区的接种率远高于加州和全国水平,分别是54%和 50%左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