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湾区可怕交通堵塞 捲土重来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16:53: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湾区恶名昭彰的可怕交通堵塞情况,近期又捲土重来,但却不是发生在周间,而是周末。“旧金山纪事报”根据定位技术公司TomTom所做交通堵塞数据分析,湾区于周六、日发生道路拥挤,正在形成交通堵塞新趋势。

湾区可怕交通堵塞 捲土重来

周间平日上午与傍晚的上下班时间,以往通常是最严重拥挤的交通路况时段,但目前平日上下班尖峰时段路况,仍落后于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不过,现在周末交通堵塞情形,已接近2019年水平,并在部分情况下甚至更糟。例如,今年有15天的交通拥塞情况,比2019年的同一天严重。其中就有12天发生在周六与周日。又以7月发生天数最多,6天中有4天发生在周六或周日,交通阻塞比一般情况严重。

尽管2021年周间平日交通阻塞情况约为疫情前64-81%水平,但周六与周日拥塞水平,分别约为疫情前的90%及93%水平,已接近2019年的交通情况。圣荷西每日交通阻塞仍比2019年少了55%,但周末平均堵塞情况却增加23%。

周末交通堵塞原因尚不清楚,但在一年半疫情限制之后,湾区期待已久的今夏重启,有更多人拥向当地与国家公园、在餐厅用餐,并且暂离开家到他处游玩。

根据TomTom数据,不仅在湾区圣荷西和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纽约、檀香山与迈阿密都可见到周末堵车情况,今年周末拥塞水平,甚至超过2019年。美国大部分城市的平日交通水平,尚未到达2019年疫情前水平,但今年周末交通阻塞已超越疫情前情况。

根据“大都会交通委员会”(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2017年报告,整个湾区的平日交通阻塞情况于过去十年稳定上升。2019年的交通堵塞程度,已达到周间与周末达到可相媲美的相同水平。其中,旧金山的交通堵塞于2019年达新高。

自今年春天以来,民众开车穿越湾区高速公路与桥墩的次数,已与疫情前相似或更多。但过去驾驶人于上下班时间时段、驾车出行的交通高峰情况已趋缓,不再受到朝九晚五通勤的既定模式限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