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房市是否有泡沫?首购族:自住是刚需 涨价也得买

www.creaders.net | 2021-04-25 15:13:5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加上下半世纪首见的低利率催生房市火红,南加地产也已连续八个月以两位数的百分比成长,许多人开始思考,“房市是否有泡沫?”站在经济专家、业内人士等观察者的角度,说法各不相同。然而对于真正在买房的人,即千禧世代首购族们来说,即使是此时被旁人认为是高价位,但对他们来说买房仍是“刚需”。

房市是否有泡沫?首购族:自住是刚需 涨价也得买

虽然不少大数据显示,疫情隔离并未产生预想中的婴儿潮,但的确有不少年轻夫妇在最近几个月迎接新生命,因此买房安家对他们来说,尤为必要。对于去年底将买房、生娃两件人生大事一气呵成的华裔田氏夫妇来说,孩子的到来是敦促他们买房的重要原因。虽然也经过数次激烈抢房,但夫妇俩还是幸运地只多加了2万元,便买到位于亚凯迪亚的中意康斗,刚搬入一个月,孩子就呱呱坠地。

“确实是刚需”,田先生表示在这之前他俩只是租住一处一居室,但孩子出生后需要有人照顾,要换大一点的房子。虽然之前几年一直想买房,但越观望越涨,未采取行动“有点后悔”。如今孩子和低利率两大理由让他和妻子没有理由再拖下去。对于一些人士担忧的房市泡沫,他不认同,反而担心通胀后房价再涨更买不起。

事实上,在他俩去年底买下新屋后,最近四个月房价又暴涨一轮。他对未来房价持乐观态度,认为现在已经是疫情后的经济恢复阶段,加之美国人口持续增加,房子肯定还是会涨。

家住奇诺的温女士也在去年10月怀孕期间,和丈夫买下一间康斗,准备迎接家庭新成员,同样也是犹豫多年没有下手买房,也是因为孩子让买房成为“刚需”。虽然刚买时觉得价格涨了不少,但随后几个月房价继续疯涨,让两人觉得买的时机正好。

即便是当下,房价已经涨到令不少人开始在谷歌上搜索“房价何时会崩”,但对于还没买到房的年轻夫妇来说,这仍是“刚需”。

“现在买的人都是自己住,不是买来炒”,Keller Williams华裔经纪Gabrielle Ly感慨,现在代表买家买房非常困难,看好的房子还等不到周末去看就没有了,“很惨,抢得很残忍”。她举例西柯汶那标价59.9万元的房子收到50多个出价(offer),出到68万元多,却还是被全现金的另一买家击败。圣盖博谷目前抢房尤其激烈,50万元左右的康斗,30多个出价少不了,经常都有40、50个出价在抢。

“来来回回买到要崩溃”,Gabrielle也是千禧世代首购族,她和老公也在寻找房屋,她笑说“我跟老公说,买不到就不生孩子”。而想要买到,其实不容易,除了以往通常都需要准备的贷款预审通过(pre-approval),现在卖家经纪对买家要求都很高,比如要去掉各种“偶发情况”(contingency)的条款,至少要达到20%的首付才看,“就算出得很高了,一个全现金(出价)就把你打败了”。

虽然不少房子都要激烈竞争和加价抢,但她的观点也代表不少千禧世代首购族的心声。她认为,自住房子买贵买便宜其实没关係,只要月供能负担即可。如果现在不下手,过几年房价不见得会更便宜,特别是南加对住房需求还是很强。而这几年若不买房,“几万元租金也照样付出去就没了,还不如现在加价一、两万抢下来”,还能住自己的房子也更舒适。

“更何况只要不卖,而且还是自己住,那房价涨和跌也没有关係”,除非是投资,可能要计算一下。她表示,如今通胀严重也造成房价及各种物价上涨,现金还是要换成别的资产才能保值,而地产虽然因周期有跌有涨,但总体向上,“有什么好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5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