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就业人数连月增长 湾区势头强劲

www.creaders.net | 2021-04-18 17:32: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加州就业发展局(EDD)统计,加州3月的就业人数,连续第2个月增长,增加约11.96万人;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也降至疫情爆发后最低水平。其中湾区部分,当月就业人数增加1.69万人。专家预估,随著经济解封,湾区势头正猛,未来就业市场表现会更加亮眼。

加州就业人数连月增长 湾区势头强劲

在过去一年中,餐饮业和酒店业受疫情衝击甚钜,随著疫情趋缓,这两种行业占加州2月新增就业人数(约26万人)一半以上。

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金融和经济学教授孙正索(Sung Won Sohn)认为:“就业人数逐渐增长,意味著加州从疫情低迷中逐渐复甦。”

据EDD报告,加州3月的失业率略有改善,从2月的8.5%,降至8.3%。

毕肯经济研究院(Beacon Economics)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经济预测中心与发展中心,其研究经理坦纳.奥斯曼(Taner Osman)说:“经历一个惨淡的冬天后,加州劳动力市场终于出现一些生机。这对于因疫情而失业的劳工而言,无非是莫大的喜讯。”

湾区表现强劲 就业人数续增

EDD报告显示,南湾地区、东湾地区和旧金山−圣马刁地区,3月的就业人数增加1.69万人,继2月大幅增加后,再度回升。

其中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就业人数增加约6,100人;南湾地区增加约5,100人;东湾地区则增加约2,400人。与2月情况类似,大部分重返就业市场的劳工,均从事受疫情衝击最严重的休閒和酒店业。

湾区议会经济研究所(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研究主任帕特里克.卡勒曼(Patrick Kallerman)表示:“我们已经转危为安,未来几个月,湾区就业市场将迅速反弹,如果我们保持强劲势头,到夏天的时候,感受会更加明显。”

EDD前局长迈克.伯尼克(Michael Bernick)认为:“由于加州逐渐解封、学校重新开学,以及疫苗大范围接种,经济复甦是可预见的。”

当局统计,湾区9个县,3月的就业人数都有增加,但湾区旁边的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县不升反降,约有500人失业。

加州经济持续性研究中心(Continuing Study of the California Economy)主席史蒂芬.利维(Stephen Levy)说:“过去两个月,湾区在硅谷的引领下,经济表现强劲。”

经济要全面复甦 仍需逾10个月

加州、湾区的就业市场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有一段路要走。

从2020年2月,也就是加州实施经济封锁的前一个月,到2021年3月,湾区超过40万人失业。按照目前的复甦速度,至少还要16个月的时间,大约在2022年7月左右,才能恢复到去年2月的水平。

对于一些都会中心而言,全面复甦的时间可能拉得更长。

东湾地区需要32个月,也就是近3年的时间,才能让因疫情而失业的111,500人重返职场。

旧金山—圣马刁地区,由于企业出走加上许多员工远程工作,该地区需要18个月,才能让144,500万名失业劳工重回工作岗位。

南湾地区则需要11个月,也就是2022年3月之前,才能让91,500万名失业劳工恢复工作。

加州的复甦速度和湾区大致相同,可能需要11个月,才能让受疫情影响的153万名失业劳工,全数重返职场。

据毕肯经济研究院分析,在餐饮业和酒店业方面,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就业人数增加3,600人;南湾地区增加1,300人;东湾则增加700人。

太平洋大学商业与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Business and Policy Research at the 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主任杰弗瑞.迈克尔(Jeffrey Michael)认为:“在新增就业人口中,餐饮业和酒店业占大部分,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毕竟这些行业受到最大衝击,随著经济解封,潜在需求开始释放。”

科技业方面,东湾地区就业人数增加1,100人;南湾地区增加900人。根据毕肯经济研究院提供季节性调整数据显示,旧金山—圣马刁地区有300人失业。

零售业方面,南湾地区、旧金山—圣马刁地区的就业人数,均增加约600人;东湾地区则增加300人。

虽然湾区全面复甦的速度缓慢,但随著更多企业重新营运,利维认为:“湾区的势头强劲,4月的就业人数,应该也会大幅提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