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优步试用澳宝卡付费 1小时内换乘省3元

www.creaders.net | 2021-03-30 15:54: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悉尼一万名通勤者将可以用他们的数字澳宝卡(Opal Card)支付优步(Uber)拼车、出租车和共享自行车的费用,这是新州政府为多方式交通联运提供的财政激励试点计划,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悉尼优步试用澳宝卡付费 1小时内换乘省3元

这项将有1万名澳宝卡通勤者参加的试点计划,旨在鼓励悉尼市的多方式联运。任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在一小时内转用至少一种其它交通方式的通勤者,可获得3澳元的积分。

新州政府周二宣布了这项计划,该试点将于今年年中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通勤者可以用他们的澳宝卡支付优步、Lime Bike(共享自行车)、Ingogo出租车或曼丽快轮(Manly Fast Ferry)的费用。

新州交通厅长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表示,这个“交叉通勤平台”旨在减少公路上的车辆。“我们所经历的挫折之一、尤其目前对我们的公交通勤者来说,是城市已经发展到了这样一个程度,你无法用一种(交通)方式顺利地从一个点走到另一个点。”他说,“我们所做的是鼓励人们换乘交通工具,这样开车的人就会减少。”

康斯坦斯说,旅程将不需要按特定顺序进行,交通方式间的转换需要在60分钟内完成,才能获得3澳元的澳宝卡积分。如果试点成功,政府将会考虑扩大这一计划。

优步澳洲公司经理泰勒(Dom Taylor)表示,将拼车服务与公共交通整合的计划是令人兴奋的一步,“现在人们可以利用优步来减轻往返公共交通枢纽的压力,并因此获得回报。”

政府的模型估计,如果通勤者在乘坐曼丽快轮之前或之后使用其它模式,他们可在高峰时段节省10%的曼丽快轮票价,而在非高峰时段可节省25%的票价。

康斯坦斯说:“我们正在为将汽车留在家里的人提供折扣,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这也是我们在技术方面应该做的。”“我们知道使用一张卡有多方便,这只是一个开始。如果试点成功,我们将考虑在整个网络推广,并邀请其他供应商也加入进来。”

这项试点是政府最新的未来交通技术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可能会在悉尼外围地铁试验氢动力公交车的计划。虽然电动公交车的试验已经在进行,但氢动力车的行驶里程更长,能够在次发达地区和非地铁地区行驶。

政府的报告还概述了在悉尼全境通勤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站的计划,包括西赖德(West Ryde)、圣玛丽斯(St Marys)、里弗伍德(Riverwood)、里弗斯比(Revesby)和北岩(North Rocks)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