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反仇视亚裔 金山3千人怒吼 布里德:不容忍仇恨攻击

www.creaders.net | 2021-03-28 15:49: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题为“反暴力!反仇视!”集会游行于3月27日在旧金山举行,32个团体参与组织了这次活动,共吸引大约3000人参加。

反仇视亚裔 金山3千人怒吼 布里德:不容忍仇恨攻击

当天集会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在华埠圣玛丽广场聚集,由慰安妇正义联盟主持集会。黄奕爱婆婆的孙女余嘉雯(Sasanna Yee)带领参加者,追思亚特兰大按摩院枪击案的八名遇难者,其中六人是亚裔。

慰安妇正义联盟董事会主席米尔金森(Judith Mirkinson)、共同主席郭丽莲和邓孟诗分别在集会上致词。郭丽莲法官表示,新冠病毒被上届联邦政府妖魔化,导致包括华裔在内的广大亚裔族群频受仇恨攻击,她呼吁拜登政府改善美中关係,也让华裔在美国受到尊重。

非裔的旧金山警察局局长史考特(Bill Scott)指出:“仇恨是病毒,唯有爱是治癒仇恨病毒的疫苗。”

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司徒仲山说,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暴力事件与日俱增,华人社区义愤填膺。自美国立国以来,对亚裔的偏见、仇视、暴力没有停止过,反而变本加厉,以“莫须有”的罪名强加于亚裔身上。亚裔的容忍是有限度的。本次大游行就是要发出反击的呼声,让不同族裔的人们走在一起,用强大的凝聚力去消除社会上的种族偏见。

旧金山中华总商会监事长袁曾楚萍、州参议员威善高、州众议员邱信福、旧金山市议员马兆明和梅义嘉(Myrna Melgar)、韩裔金氏家族基金会主席金田(Jonathan Kim)等先后致词。

集会结束后,参加者拉横幅、举牌、喊口号,与在华埠花园角广场聚集的人群会合,开始大游行。人们沿加利福尼亚街出发,并穿越隧道,最终抵达市中心联合广场参加另一场集会。总筹画李殿邦为游行队伍进行指引。

张蓝真带领著游行队伍喊口号:正义、和平、联合!站起来说出来!停止歧视亚裔!停止暴力!我们不再沉默!

同时,有大约2000人于市政中心广场集会,然后游行至联合广场,与华埠队伍会合,共同参加联合广场上的集会。

市长布里德在集会上讲话。她说,针对亚裔尤其是长者的种族仇恨攻击,没有理由获得容忍。布里德表示,自从当选市长后,她就将自己视为亚裔社区的一份子,将广大亚裔长者视如在公屋抚养她长大的祖母一样。她要在旧金山非裔与亚裔之间架起桥梁,而不是分化。

布里德已于周三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公共安全措施,以应对袭击亚裔案件的增加。其中一项举措就是创建社区安全团队,通过扩大街头暴力干预计画与社区组织建立伙伴关係,安全团队计画在夏季之前部署到包括华埠都板街和市德顿街在内的全市多个亚裔聚居区。

参与发起活动的“福建人在湾区”创办人杨宝海(Harvey Yang)指出,发起这次游行的初衷,就是希望亚裔团结起来,抗议歧视。我们需要改变社会对华人的“百忍成钢、沉默是金”的刻板印象。华人也需要告诉社会,“我们不惹,也不怕事”。

旧金山多个武术团体的师傅在集会上表演武术,教导民众基本的防身招式。东华医院为集会提供了必要协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