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www.creaders.net | 2021-03-09 09:54:3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煤气镇的餐厅因为多位处古老建筑物之中而各有味道,历史感十足,Pourhouse Restaurant是其中很有代表性的餐厅之一。

  从门外看,差点找不著那低调且毫不起眼的餐厅招牌,不过走过的行人只要留心总会听到里面传来阵阵笑语喧声,应也知晓这是家挺受欢迎的餐厅的了。

  一进门的玄关处,设置了一个典雅的人物雕像和金箔拱顶来迎迓来宾。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最醒目的位置自然是近正门的酒吧枱,现时为保持社交距离而座位之间加设围栏相隔,实则那原是由回收道格拉斯冷杉木板改製而成的,原长约38呎,已有超过百多年历史,成为了餐房内的亮眼标记。

  除了是因为酒吧枱的古味盎然而吸睛之外,亦是由于这里是北美式cocktail bar的餐饮形式,因而也凸显了酒吧间在这餐厅中的重要地位,每次来都看到这长枱上熟客盈门。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原址为煤气镇超过百年历史的Leckie Boot Company,内部装潢保留了旧建筑的原有结构,如道格拉斯冷杉天花板、边角大木柱和红砖牆等,祼露的牆身装饰了旧相框和老照片, 更衬得餐间早古味浓浓。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自从餐厅的行政总厨由意裔大厨Alessandro Vianello出任之后,我们在煤气镇又多了一家叫好叫座的意大利风好去处。此君的意式美味,烹调风格家常朴实不尚花俏却又非常滋味。

  Pourhouse Restaurant经常会参与本市的大型饮食节活动,如Dine Out Vancouver、Vancouver International Wine Festival等,亦会三不五时举行酒肴配晚餐。

  最近Pourhouse主力回归北美式cocktail bar口味,予人以全新面貌的Americana风格概念,专注于最受欢迎的酒吧餐单:汉堡包。由行政总厨Alessandro Vianello、烹饪总监Alex Tung和大厨Jason Saruya规划了新口味,推出burger forward menu。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看官请先勿大惊小怪,说道汉堡包何特别之有哉?从街头到巷底,从快餐店到美食车都吃得到汉堡包,何劳大厨费尽心思来掺和?

  说的也对,但以总厨的能耐又岂会供应人有我有的一般货色,他主力于优质食材中取胜,推出的各款汉堡包中最重视的灵魂角色是那块用上了30天乾式熟成的牛腩部位和牛颈肉来製作的汉堡牛肉饼,因为包含了浓香牛脂,所以口感特滑特香。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以他们的招牌汉堡包The Pourhouse burger为例,双层高的汉堡内有乾式熟成牛肉饼、猪腩肉、aged cheddar芝士、焦糖洋葱等层迭层,然后以芥末蛋黄酱(grainy mustard mayo)调味,那感觉,好像是把一碟北美精美菜式的各种成份塞入汉堡包中方便你品尝。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因此见到他们今年的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餐单中以这些精采汉堡包为主打,怦然心动,打算一试。

  这Dine Out餐单订价为$42, 选取了恆常餐单中的9款美味来作组合,前菜有onion dip、chowder soup和fried chicken的选择。

  Fried chicken是用buttermilk来醃味。记得以前曾吃过他们家的美国南部马利兰州式炸鸡chicken à la Maryland,也是先以buttermilk把鸡块醃两日然后炸之,取出烧焗再作第二次翻炸,因此鸡皮特别香脆而且不含油份。今回则用了无骨无皮鸡腿肉,可说是啖啖肉的豪气享受。配味有酸渍物和蜜糖芥末,旨在去油去腻。

汉堡王国决战争雄 原来"她"才是王者

  主菜之选除了一款鸡沙拉chopped salad之外几乎是汉堡天下,double bacon cheese burger、The Queen、crispy portabella三款汉堡任选。

  我嗜培根,挑了double bacon cheese burger,potato bun里的那层brisket & chuck smash patties牛肉饼果然是没话说的鬆软香浓,肉饼虽然丰盛且多肉汁,但调味的酱汁并没有过份地泛滥,以至于失去了关键成分的肉香。配料自然是多多煎脆烟熏培根、酸渍青瓜、洋葱、芝士等。由于加有稍觉咸味的酱汁,再有烟培根给力,总体感觉是咸了一点,如果再配层番茄片或沙拉菜来平衡可能会较为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