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不能解封!多伦多皮尔区要求居家令延到3月9日

www.creaders.net | 2021-02-17 16:30: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和皮尔区的首席卫生官今天致信安省政府,要求将封锁延到至少3月9日。如果获准,那些准备下周去商场逛街、理发店理发的人士要失望了。

多伦多卫生官Dr. Eileen de Villa说,COVID-19变异病株构成严重的风险,现在不能放宽限制。

多伦多现有确诊的COVID变异病例56例,同时有283例确诊病例被认为是变异病株,仍在等待实验室确认。

Dr. de Villa说,现在的变异病例是“冰山一角”,等到更多变异病例确诊后再采取行动就太迟了。为此,她已致信安省首席卫生官Dr. David Williams,要求延迟将多伦多移入安省COVID-19框架系统到至少3月9日。

Dr. de Villa还表示,她与皮尔区的卫生官Dr. Lawrence Loh联名致信,皮尔区也要求推迟将该区移入框架系统。

今天较早时,皮尔区首席卫生官Loh表示,要求安省政府将该区保留在封锁下,将居家令再延长至少两周,以评估学生返校上课和区内高传染性的COVID-19变异病株可能带来的影响。

皮尔区上周确诊的变异病例从5例增加到45例,包括40例B.1.1.7英国病株和5例B.1.351南非病株。皮尔区现在也有超过200例确诊病例在等待基因排序,以确认是哪种变异病株。

安省政府计划于2月22日解除皮尔区、多伦多和约克区的居家令,这些区将被移入按颜色编码的COVID-19应对框架。但是皮尔区卫生官Dr. Lawrence Loh建议至少再等14天,以便监测变异病株的趋势和学校的疫情。

图源:CP24

他于周三上午在Brampton的简报会上说:“我们能否继续保持现状14天,即一个潜伏期的时间,让我们可以更好地观察学校重开可能对社区接触和传播的影响。”

Loh强调,延迟解除封锁可以避免病例再次增加和再次封锁。

目前,皮尔区的确诊率是7.7%,比上周的7.9%有所下降。每10万人的感染率是137.2例,比上周的155例下降。

同时,Brampton市长Patrick Brown也回应卫生官的话说,该市必须对变异病株保持警惕。虽然总体确诊数字降下来,但是变异病株更加令人担忧,所以公众不能放松。

安省于去年节礼日宣布全省进入封锁,当时每日确诊多达3000多例。

1月14日,安省实施了全省范围的居家令,要求所有省民令在必需情况下才可以出门,如上班、看病、买菜、锻炼等。

随后的一个月来,确诊病例大幅下降。政府决定于2月10日对东部三个地区解除居家令。

2月16日,安省27个公共卫生地区解除居家令,包括多伦多周边的杜兰区、荷顿区和汉密尔顿。这些地区进入框架系统的红区,已经允许多数商店开门营业。

图源:Government of Ontario

省长福特已经表示,多伦多、皮尔区和约克区等将回到框架系统的灰色封锁区。他在周三还表示,这些热点地区的重启会非常谨慎。

皮尔区卫生官则表示,如果皮尔区下周进入框架系统,他建议对工作场所实施快速检测和带薪病假,以保护必需服务的工人。他还表示,监测学校的疫情很关键。

他说:“我知道大家都感到疲倦,我们不能再有第三波疫情和再一次封锁,所以未来几个星期对我们的孩子、商家、以及最弱势群体和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都非常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