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湾景区设立疫苗接种站 每天可接种逾1千剂

www.creaders.net | 2021-02-17 16:07: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2月16日),旧金山市府宣布和萨特医疗集团(Sutter Health)合作,在湾景(Bayview)区的旧金山农产品批发市场(Wholesale Produce Market),设立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站,每天最多可接种超过1千剂疫苗,但因为疫苗供应短缺,目前每天能接种的剂量有限。

旧金山湾景区设立疫苗接种站 每天可接种逾1千剂

该站点位于湾景区 Hunters Point社区的Rankin街901号,是该市第3个大型疫苗接种站。由于疫苗供应不足,上週日(2月14日),当局宣布暂时关闭莫斯康尼会展中心(Moscone Convention Center)和旧金山市立大学(CCSF)的疫苗接种站。

旧金山推出的疫苗接种计画,遭遇最大的困难仍是Moderna(莫德纳)和Pfizer(辉瑞)的疫苗供应有限。

民众不禁质疑,疫苗剂量不足,该市能否在6月前,达成其先前提出的为所有市民接种疫苗的目标。卫生官员回应,当局已建立多个大型接种站,也规划启用移动接种站,如果疫苗剂量足够,每天可接种超过1万剂疫苗。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週二也说:"这当然是我们的目标,我很自豪,旧金山每天平均能接种4千多剂疫苗。我们有能力达到每天接种1万剂以上。但疫苗供应的剂量并不在我们控制的范围内,如果我们收到更多疫苗,将会提供更多市民接种。"

截至週二,旧金山已有122,420名市民接种第一剂疫苗,35,764人接种第二剂疫苗。

根据旧金山的种族和族裔数据显示,迄今为止,亚裔美国人接种疫苗的人数最多,高达31.1%,其次是白人居民,占30.5%。旧金山16岁以上的人口约76.4万人,其中亚裔美国人占34.6%,白人居民占42.1%。

该市的黑人居民接种5,513剂疫苗,约占3.5%;拉美裔居民接种疫苗的比例约占8.3%。旧金山16岁以上的人口中,黑人居民占4.9%,拉美裔居民占14.1%。

旧金山33,159例确诊案例中,41.7%为拉丁裔,21.4%为白人,17.6%为亚裔,5.7%为黑人。此外,该市372人染疫死亡,38.7%为亚裔,27.4%为白人,20.4%为拉丁裔,7.5%为黑人。

布里德在声明中说:"旧金山湾景区新设立的大型接种站,将让Bayview Hunters Point社区和该市东南部的市民,更方便接种疫苗。""在疫情大流行时期,我们确保公平对待所有市民。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我们也将持续设立疫苗接种站。"

当局表示,上週日关闭的旧金山市立大学疫苗接种站,将于週五(2月19日)重新开放,但仅提供需要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市民进行接种。由旧金山市府和凯萨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合作设立的莫斯康尼会展中心疫苗接种站,则关闭至少1週,预计将于2月22日重新开放。

旧金山市府日前宣布,将于2月24日扩大疫苗接种的资格,包括警察、消防员、急救人员等紧急服务人员,以及农业和食品工作者、学校教职员,可优先接种疫苗。目前符合优先接种条件的人群,仍是第一线医护人员、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旧金山湾景区疫苗接种站的开放时间,为週一至週五上午8时至下午5时,仅接受预约。由于目前疫苗供应有限,首週只接受邀请预约。等到疫苗剂量足够,将扩大该站点的预约名额和开放时间。

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和医护人员,无论其有无医疗保险,或是其医疗服务提供者是谁,皆可通过SF.gov/getvaccinated或萨特医疗集团的My Health Online进行预约。无法使用电脑者,可拨打萨特医疗集团呼叫中心的电话(844-987-6115)进行预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