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住房建筑量 严重落后全美平均

www.creaders.net | 2021-02-10 00:24: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住房建筑商2020年仍适度地增加单户住宅建设计画,但扩充范围严重落后全美建筑业。根据人口普查资料,疫情期间的购屋活动反而活跃,加州核发6万7100个新单户住宅许可申请,比去年增长4%,不过全美单户住宅成长14%,仅有11个州表现比加州差,加州新建单户住宅佔全美6.3%,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值6.9%。

加州住房建筑量 严重落后全美平均

加州新建房屋少,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促使全州房屋销售在一年之内上升11%,将目前单户住宅中价位推高至65万9380元。有限选择和较高房价,并未让购屋人士却步,房屋销售仍比2019年增长3.5%。

建商表示,加州现今法规导致建筑成本昂贵且难以开发新土地。要注意的是,加州仍是全美新房建筑地区最赚钱的地区,开发商似乎不急著改善供应短缺。然而,加州严格商业限制令,让2020年房屋开发计画情况更加严峻,强制居家令也让全州经济蒙上阴影,加深部分建筑商对建设新屋的恐惧。

疫情也打击了土地拥有者开发多户房屋的信心,其大部分是用于租赁。封锁经济活动导致租客减少,出租公寓难以找到房客,特别是导因于房屋贷款利率历史新低,促使较有钱的租客买房。

去年,加州核发4万2800个多户房屋许可,比去年减少15%、也是自2013年以来新低,全美排第27。许多州的投资人都认为,多户出租房屋建设并不是个好生意。全美其他地区的多户房屋许可总数下降10%、也是自2017年以来最低。加州2020年占全美多户许可数量比例为7.6%,而过去五年平均值为9%。

有限建案是加州每户房屋平均居住近三人的原因之一。加州有限房屋建设也推高房价,住房供应问题也包括加州年轻人口较多,孩子仍住在家中,以及多代同住的文化偏好。加州家庭总数占全美10%,但加州建商上次申请10%建筑许可是在1991年。

此外,各城市核发建筑许可缓慢,加州仅有3%城市与郡县完全达到州目标,建设足够房屋。加州去年核发建商10万4500户新住宅建筑许可,包括自住与租赁,新屋供应比例比2019年低5%,也是近四年来最少,全美只有14个州低于加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