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疫情重压之下,洛杉矶华人卡车司机月入过万!

www.creaders.net | 2021-02-08 16:57:01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物流行业或许是这场疫情的受益者之一,1月本来是物流业接近淡季的时段,但无论物流公司、卡车司机都出现淡季不淡的忙碌景象。疫情导致电商平台兴起及需求增加,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大量堆积在洛杉矶港口。华人物流业者不仅新年要扩展库房,卡车司机月薪上万元,更有餐厅服务生转行去做卡车调度员。

疫情重压之下,洛杉矶华人卡车司机月入过万!

物流业者Kelvin顾日前在公司库房忙碌着,他说,往常现在这个时段是旺季的尾声,但今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景象,且因现在太难找人,只能老板亲自上岗。

难招人的情况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担心安全问题。虽然物流不接触人,但仓库也要接触货物。其次是一些公司员工需要在家照顾小孩老人。市场上在找工作的人也比往年少很多,且招人环节也变得复杂,因为要审查其平时活动,是否对其他老员工安全等问题都要考虑。

疫情重压之下,洛杉矶华人卡车司机月入过万!

Kelvin顾表示,贸易战本来冲击物流业,但影响程度很快就被疫情催生的电商增长化解,且业务量大幅提升。今年进口货量比往年增加20%到30%,主要是从中国的家居类日用品,分别在亚马逊或eBay销售等电商销售。中国制造的各个品类都有增加,数量也比以前扩大。像自行车、家具等产品以前都不是网上购物产品,现在全部改成网上购物。往年4月底或5月初都属于淡季,但今年淡季一点都不淡。

疫情重压之下,洛杉矶华人卡车司机月入过万!

整个物流行业的需求量都增加,以至于很多其他行业的人转入物流业,从事报关、卡车司机等职业。本身就在做物流的华人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扩张,Kelvin顾表示,他们公司去年因为仓库容量有限,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拒绝了很多新客人。今年状况相对稳定,且电商货量还是比较大,尤其是根据中国客户春节的出货安排,至少要扩充一个10万平方呎左右的仓库。这样他们在西海岸就有两个10万平方呎以上的仓库。

疫情重压之下,洛杉矶华人卡车司机月入过万!

卡车司机更是每天都奔跑在路上,因为机场码头有太多货物需要他们去拖。以前做旅游巴士司机的人纷纷转行做卡车司机,华人Tim李表示,现在各行业转来学A驾照的人太多了,驾校都已满额。不过卡车司机现在确实收入不菲,拚命做的话,一个月能挣7000美元到上万美元都有可能,尤其有经验的司机更抢手。

疫情重压之下,洛杉矶华人卡车司机月入过万!

卡车调度员比卡车司机更缺人手,餐厅服务生小丁最近转行做调度员。他说,餐厅现在基本没生意,他要养活家小,靠救济等于坐吃山空,他在网上学习了卡车调度课程,这个工作不需要出门,在家接电话打电话就行。虽然工作压力大,要24小时待命,但收入比他做餐厅服务生多了好几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