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县确认第3例B117感染 变种病毒或已在社区传播

www.creaders.net | 2021-02-07 17:36: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以来,洛杉矶县和加州的中共病毒(COVID-19)相关死亡案例累积速度越来越快。与此同时,变种病毒感染者也在多个县被确认。卫生官员认为,英国B.1.1.7以及其它变种病毒已经在洛县社区传播,这无疑将给今后的疫情控制带来很多的困难和变数。

洛县确认第3例B117感染 变种病毒或已在社区传播

5周内洛县死亡翻番 加州20天激增1万死亡

周四(2月4日),洛杉矶县卫生局报告新增239例中共病毒(COVID-19)相关死亡,其中65岁以上者160人;50岁到64岁之间的49人。目前,全县有近5千人住院,其中27%在重症监护室(ICU)。假日后一个月来,洛县每天有200多人死亡。

截至周四,洛县总感染人数超过了113万人,总死亡超过1.75万人。洛县近日死亡累积步伐加快,12月下旬时死亡人数共约8,000例,但近一个多月来几乎翻了一番。

作为全州疫情最严重的县,洛县目前每10万居民有38.7例感染(经调整后的数据),是晋级疫情次轻等级的红色县要求标准的5倍多;根据州长的分级系统规定,要从紫色升到红色级别,每10万居民感染必须低于7例;并且目前的7日平均检测阳性率为11.3%,而红色级别要求达到7%以下。

县卫生官员提醒,虽然目前的感染数字已有所下降,但染疫者散布社区各处,要完全控制住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全州目前总感染人数已经接近330万人,总死亡超过了4.24万人。加州最近20天内累积死亡高达1万例;而全州在疫情初期,经过了6个月的时间才突破了第一个1万例,之后用了4个月时间达到2万例,而积累第三个1万例死亡只用了5周时间。可以看出,加州的死亡案例累积速度越来越快。

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1月份全美报告COVID-19死亡约9.5万例,占到了总染疫死亡人数的5分之一。

洛县确认第3例英国变种病毒

周三(2月3日),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确认发现第三例英国B.1.1.7变种病毒。1月30日,洛县确认第二例B.1.1.7感染者。第一例是在1月16日确认,是一名过境洛杉矶前往俄勒冈的男子。

卫生官员认为,变种病毒已在洛县社区传播,卫生局正在继续检测样本。

英国B.1.1.7变种病毒的突变点大多是被称为病毒进入人体“钥匙”的刺突蛋白,而关键的N501Y位点突变,让病毒更容易进入体内,结合力也更强,导致新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感染性也更强。

卫生官员说,B.1.1.7在洛县的存在意味着病毒传播更容易发生,居民和企业必须更加严格的实施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或面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并避免与非家人聚会。卫生主任费雷尔特别提到,与非家人聚集在室内观看超级碗比赛的后果可能非常严重。

自从去年12月宣布发现感染者以来,B.1.1.7就在英国迅速蔓延,目前已经占到英国病例的61%;同时,在包括美国在内的60个国家中,都检测到了该变种病毒。

目前为止,加州和佛州确认了最多的英国B.1.1.7变种病毒感染病例。据疾控中心(CDC)的数据,截至2月5日,全美已报告611例B.1.1.7感染者,共涉及33个州。其中佛州最多187例,其次是加州,已确认145例 。

加州周二宣布,将加强对COVID-19变种病毒的监测。到目前为止,全州在五个县中发现了英国B.1.1.7感染者,包括洛县、圣地亚哥县、圣贝纳迪诺县、圣马刁县和阿拉米达县。

加州确认B.1.1.7感染病例最多的地区是圣地亚哥县,当地卫生局已经公布的有32例感染者。但据dailymail报导,当地至少有109名相关人员也感染了B.1.1.7变种病毒,还有44名关联者。另外,圣贝纳迪诺县也确认了2例,洛县已经3例。北加阿拉米达县确定了6例。该报导还说,科学家目前怀疑B.1.1.7与加州5%的COVID-19病例相关。

加州本地变种病毒感染逾千例

加州卫生与人类服务部主任加利(Mark Ghaly)2月2日透露,加州已经有1,000多例西海岸变种病毒CAL.20C系列的感染病例,包括767例B.1.429变种和290例B.1.427变种病毒的病例。

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官员在1月份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必须进一步研究。

在洛杉矶县、橙县、河滨县、圣贝纳迪诺县、圣地亚哥县、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以及北加的莫诺县、蒙特利县、旧金山县、洪堡县和雷克县都发现了西海岸变种病毒的病例。

参与样品基因测序以查找新变种病毒的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病毒学家兼实验室医学教授查尔斯‧邱(Charles Chiu)博士说,早期迹像显示CAL.20C不太受目前批准的疫苗的影响,但还需要更多调查。

CAL.20C在刺突蛋白中带有三个突变,其中包括了L452R(联系和进入细胞的刺突蛋白)突变。由于该蛋白的重要性,因此L452R也常被用作西海岸变种病毒的另一个名称。

据西达-赛奈医疗中心(Cedars-Sinai)的研究人员1月18日的报告,最初CAL.20C出现频率很低,但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一样,在洛杉矶县三分之一的病例以及南加四分之一的病例中都发现了CAL.20C。

研究者还说,近期南加地区的感染激增很可能是CAL.20C导致。

南非变种或逃避抗体 再感染率大增

迄今为止,已经发现几种主要的COVID-19变种病毒中,南非变种比英国变种多一个E484K的突变,因此传染性也更强。E484K和N501Y是病毒与细胞接触的6个关键位点中的两个。巴西变种病毒中也包括E484K突变。

E484K突变之所以引起科学家的极大注意,是因为研究显示,E484K改变了病毒外部的刺突蛋白的形状,使得抗体很难发现,因此有助于病毒隐藏起来,避开免疫系统。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Anthony Fauci)接受CNN采访时说,南非的卫生专家已经看到当地的COVID-19变种具有很高的再感染率,以至于曾经染疫也无法保护人们不会再次感染。如果新变种病毒占疫情主导地位,那么曾经感染了COVID-19的人,再感染的可能性依然“非常高”。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儿科疾病教授Dean Blumberg博士说,巴西和南非变种看起来可能比英国变种更能有效逃避由疫苗诱导的免疫力。它们也在美国被发现,因此需要继续非常仔细地观察,以了解确切的风险是什么。

目前南非变种已经扩散到了至少20个国家,全美已经在2个州发现了5例感染者。

英国变种也出现了E484K突变

英国公共卫生部近日发出警告,英国B.1.1.7变种病毒样本中检测到了南非变种中存在的E484K菌株,可能导致病毒逃避免疫系统,不会对当前的疫苗产生反应。目前,在Bristol发现了11例,在利物浦发现了32例。

伦敦大学学院(UCL)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安德鲁·海沃德(Andrew Hayward)教授说,病毒的特质之一就是会持续突变,产生新的毒株,它们会在不同时间出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并且很可能直到它们已经非常普遍,人们才会注意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