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扩大接种疫苗 地方政府可自定范围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17:27: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州新冠疫苗接种突破200万剂,州长葛谟(Andrew Cuomo)2日表示,联邦政府同意拨给各州的新冠疫苗量增加5%,未来三周疫苗供应将增加20%,并把提供各州疫苗量的10%直接给各州民营药房;由于供应增加,葛谟表示,将允许各地方郡政府扩大接种范围,可自行决定是否为电召车及计程车司机、餐馆工人和残障疗养院人员接种。

纽约扩大接种疫苗 地方政府可自定范围

州府数据显示,全州已经施打200万2490剂疫苗,其中161万6563剂为第一针,38万5927剂为第二针;此外,全州七天新冠检测阳性率1日降至4.95%,为12月6日以来首次降至5%以下,已经连续25天下降。

葛谟表示,目前疫苗接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供应不足,州府和地方郡政府的接种体系已完备,可随时加速接种,但却没有库存;他表示,各州州长2日与白宫通话,联邦政府同意给各州追加5%的供应量,算上此前已经宣布的增供16%,未来三周的供应量将提高20%。

同时,联邦政府将利用民营药房扩大接种,未来将每周给民营药房发放各州疫苗供应量的10%;葛谟表示,纽约州的民营药房每周的供应量将有3万剂;联邦政府还表示,联邦急难管理局(FEMA)将100%报销各州自2020年1月起的抗疫支出。

葛谟表示,既然联邦政府已经增加供应,州府将允许地方政府扩大接种范围,可按照当地需要,自行决定是否允许电召车/计程车司机、餐馆工人和残障疗养院人员接种;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此前要求将餐馆业者纳入接种范围,纽约市也将于2月14日起有限度恢复堂食。

白思豪一直要求州府和联邦政府允许动用第二针疫苗用作第一剂接种,以增加接种量;但葛谟表示,目前联邦政府仍禁止挪用第二针,因为无法确定疫苗未来的增产规模。

葛谟说,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第一针接种21天和28天后就须打第二针,如果允许第二针用作第一针打,届时第二针疫苗的需求量就会出现指数型增长,但目前的供应量无法保证,因此不能开放。

此外,葛谟表示将针对检测阳性率较高的地区增设检测点;他说,鉴于纽约市布朗士区阳性率较高,州府将把洋基球场(Yankee Stadium)设为24小时大规模接种站,但只允许布朗士区居民接种,看是否能够降低地区的阳性率。

葛谟还表示,目前医护人员的接种率已经从1月18日的63%增至2月1日的75%,有很大进步;但他也说,同一地区不同医院的医护接种率仍有较大差异,希望地方政府重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