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疫情指标数据下降 但仍可能迎来春季高峰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16:52: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加州的新冠病毒每日新增染疫人数的各项指标数据,均处于下降之中,但加州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仍然可能出现春季疫情高峰。

加州疫情指标数据下降 但仍可能迎来春季高峰

同时,截至2月2日,加州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最严格的"紫色防疫等级"(Purple Tier),仅翠尼提(Trinity)县、阿尔派因(Alpine)县、谢拉(Sierra)县和马里波萨(Mariposa)县不在其中。根据加州的防疫规定,一个县当前的防疫等级,至少维持2个星期才能发生变动,在2个星期内的新增感染人数、送检确诊率,以及医护平等这些指标持续达标,才能进入下一个不那麽严格的防疫等级。

2月2日,加州健康及人类服务部部长马克.迦利(Mark Ghaly)报告,加州新增12,064名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较7日平均每日染疫人数低了不少。

迦利表示,这麽低的数字,已经有些日子没有见到了。

除此之外,迦利还列举了其它下降的指标数据,包括14日内的送检确诊率降低到7.2%,降幅达38%;7日内送检确诊率降低至6.4%;还有,入院治疗人数比2星期前相比,下降了30%,目前加州还有14,221人因感染中共病毒入院治疗,重症监护人数为3,797人,下降近20%。

迦利称,按照这一趋势发展,到3月4日,入院人数会降低至6,557人,加州各个地方的重症监护剩馀容量都将有所改善,届时湾区的重症监护剩馀容量,将提高到33%。

尽管湾区各县,目前仍然处于紫色防疫等级之下,但马林(Marin)县、旧金山、圣马刁(San Mateo)和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4县,每10万人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已下降到25人的阈值,符合紫色防疫等级之下,允许K—6年级开始面对面授课的条件。

迦利警告称,儘管目前在染疫人数等方面的指标,有所改善,但仍然有大批加州人感染,考虑已经出现传染性更强的新变异毒株,春季来一个疫情高峰,不是没有可能。

加州再次出现疫情高峰,这个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迦利说,目前病毒仍在社区流行,儘管新增染疫人数有所下降,但仍然不低。迦利说,在秋/冬季疫情高潮发生以前,大部分县都进入了红色防疫等级,那时每10万人中,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最低的时候只有7人,比现在要低得多。

对于受到批评的疫苗接种状况,迦利称,过去3个星期,加州都在积极准备疫苗接种工作,现在有更多疫苗供给,增加了更多的接种点。

加州目前进行了3,523,111个疫苗接种,占分配到的疫苗配给数的62%,比此前疫苗接种比率垫底的状况,有所改善。加州人口基数大,获得的疫苗配额数也比较高,但目前接种率仍然低于其它的大州。

迦利表示,当前接种方面最大的问题是,疫苗配给数有限。

疫苗供给不足 凯撒医院取消逾5,000个预约

在湾区,因为疫苗配给不足,导致圣塔克拉拉县的凯撒医院(Kaiser Permanente),在上星期,不得不取消了至少5,000个疫苗注射预约。

医院方面表示,取消的预约,包括从1月29日至2月5日的4,500个为64—74岁年龄层居民的预约,以及从1月29日至31日,750个为75岁及以上年龄层老人的预约。

凯撒医院称,当接受预约之时,院方并未收到预期的疫苗供给数,而这个数字,是根据此前疫苗分发状况,以及加州、县的指南而做出的预计。

该医院称,他们正在重新预约,并将对75岁及以上的老人优先考虑,但对于65至74岁年龄层的居民,院方需要大量增加疫苗供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